评测:华晨宝马530Le怎么样及长安马自达CX-8怎么样

导读一直以来人们对于宝马的认知都是以运动为主的品牌,但是随着这一代5系的更迭,宝马越来越注重车型的舒适表现。尤其是与老对手奔驰相比,宝

一直以来人们对于宝马的认知都是以运动为主的品牌,但是随着这一代5系的更迭,宝马越来越注重车型的舒适表现。尤其是与老对手奔驰相比,宝马5系反而在舒适性上有更好的表现,大大出乎人的意料。那么在一台行政级轿车上加入电动机又有什么体验呢?答案是真香!

530Le只提供两个版本豪华套装版以及先锋版。售价分别为49.69万以及53.69万元。事实上,两款车只是在配置方面的差异,而且530Le有许多配置需要选装,包括360°全景影像、HUD抬头显示、后排座椅通风加热等。如果拿这台试驾车为例,它已经远远超过53.69万元了。所以,过高的售价让它成为一台小众车型,准车主有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有新能源牌照的需求。

如果你想彰显530Le的新能源身份,恐怕除了绿牌,别的部分都太过统一。不过,这一代5系的外观设计已经足够优秀了。

所谓“执着”,就是对事情“不放弃”;所谓“不放弃”,也是一种“思想的深度”,从而淬炼心性,养成自己。这是日本人秋山利辉对匠人精神的一个定义。当然,也许你看到的只有高桥吾郎制作的银饰,也许你认知的是山本耀司的设计,也许你还记得煮饭仙人村嶋孟。

但现实中,对匠人精神的解读,并非只有这些。我们所窥视的,不过是日本社会中的一隅。而大部分日本人还是努力在一种团体匠人精神中。比如,眼前的长安马自达CX-8,恰巧就是日本集体匠人精神的突出体现。

“TIMELESS EDGY(永恒的激励)”其实并不是一个口号,如果你把关注放在长安马自达CX-8的时候你会惊讶的发现,CX-8的设计理念中,似乎颠覆了你对动态美学的认知。

或者,这时候你已经找到答案了CX-8,是一款没有腰线的车。没有腰线的SUV难到是一个大平板么?别担心,马自达的设计师在在整体匠人精神方面,提出了一个优势性观点,他们放弃冲压的方式来构造腰线。而是通过漆面工艺的变化,在光影之中构建了一个流动的腰线体系。

从这一点上,我们就不难理解什么叫TIMELESS EDGY了,通过金属形变构建的动态美学是无法适应光影的变化,随着时间的流逝棱角必将磨平,而唯有光影是无法被时间磨灭的。

对集体匠人精神的另一个体现在于外观细节的雕琢,甚至有些长安马自达CX-8的车主会说,CX-8属于耐看型。比如车头部分,甚至是车顶雕刻的一些圆角,甚至是一些细节部位的角度,都是经过完全精心雕琢的。

打开车门,当看到这种过分的简洁风时,也许你会跳起来大喊一声你说的匠人精神呢?别急,请看那块将内饰部分分割为上下两个区块的实木内饰板。千万别小看这块饰板,他采用了非洲白木阿尤斯,曾用于梵蒂冈教堂装饰。而应用在CX-8身上的,采用了实木层压工艺由吉他名匠富士元打造。

另一点,请关注一下座椅。Napa打孔皮应用在中高级车中,已经司空见惯了,但是此处请重新理解日本人的匠人精神。他们将原有1mm的孔距,精进到了0.7mm。别小看这一点点的进步,从质感上来说,细密的微针工艺带来了更好的视觉与触觉体验,而透气性方面,也得到了更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