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名爵HS怎么样及广汽本田奥德赛锐·混动怎么样

导读 就在不久之前,为了应对较为疲软的车市,名爵宣布旗下的HS车型进行了官降。针对2 0T车型官方宣布降价2万,1 5T车型为1万,同时还新增了一款

就在不久之前,为了应对较为疲软的车市,名爵宣布旗下的HS车型进行了官降。针对2.0T车型官方宣布降价2万,1.5T车型为1万,同时还新增了一款入门级的车型,进一步将整体的入门门槛降低。目前名爵HS的官方售价区间整体调整为9.98—16.98万元,可以说目前的名爵HS相对来说更具性价比。

快2秒!百公里加速超竞品

在百公里加速的环节中,名爵HS凭借着巨大的优势取得了第一名,主要的原因在于它的发动机要比领克01和VV6要来的更好,就以2.0T发动机的车型为例,名爵HS的最大马力超出领克01和VV6分别达到41马力和36马力,最大扭矩比领克01更是高了60牛·米。在马力和扭矩两者的巨大优势之下,想不取得第一也很难。

此外名爵HS的整备质量为1718kg,而领克01和VV6则是达到1750kg和1810kg,这对于最终的比赛结果也有一定程度上的影响。

底盘调校符合日常所需

除了百公里加速的优势,名爵HS在其他环节的表现也同样不错,底盘调校的风格对于一台城市SUV来说很合适,日常的驾驶不会感觉有所不适。另外上坡辅助、自动驻车以及陡坡缓降功能的配备让日常使用更为方便,毕竟在城市中各种高坡度的停车场也不少见,这些功能的配备会让女司机以及本本族更能安心驾驶。

2 静态体验

名爵HS的外观设计年轻运动,全新样式的进气格栅造型精致,光影塑造的车身比较独特,在同级中较为少见,整体来说它的设计对于年轻消费者会有不小的吸引力。而在车身尺寸方面,名爵HS与竞品车型领克01,VV6差别并不大,都有着不错的内部乘坐体验。

在内饰方面,名爵HS以豪华和运动的营造为主,整个驾驶舱内触手可及之处都采用了真皮材质进行包裹。而在真皮材质的表面,名爵HS还应用了红色的缝线处理,加之飞机引擎造型的出风口以及超级运动模式按钮的配置,整个内饰给人的感觉很高级。

总结:最多高达2万的官降,进一步扩大了名爵HS的竞争力,也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此外原本的1.5T的高配车型可以不用多花钱就可以升级到2.0T版本,功能配置以及动力得到了升级,最重要的目前订购2.0T车型将再送价值2万元红包,1.5T车型送价值1.5万元红包,红包内容包括现金优惠、赠送保养、贷款贴息等,这相比竞品车型领克01和VV6来说要更具优势。

在国内的MPV领域,除去较为高端的丰田阿尔法和独树一帜的GL8,剩下给家用市场提供的选择真的并不多,而奥德赛则恰恰抓住了这一细分市场,将实用性和舒适性做到了极致,也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但是就汽油版奥德赛来说,动力表现不佳、隔音水平不强也是它较大的弊病,但是,奥德赛锐·混动的出现则恰好补全了它的一切缺点。

奥德赛锐·混动是本田在国内提供的第四款混动车型,也是国内首款混动的MPV车型,其搭载本田第三代i-MMD增程式混动系统,使用一台2.0升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驱动电机的组合,理论百公里油耗可降至5.8升,不过这项参数还需日后进行详细测试来进行验证。

此前的奥德赛汽油版2.4升发动机和CVT的匹配虽然没有硬伤,但是动力表现确实不太尽如人意,而且如果选择提高转速来保持动力响应的话,发动机噪音又会非常明显。这一点在混动版本上得到了彻底改善,起步阶段电动机能提供315牛米的峰值扭矩,而且极为安静,这样在低速区间内就显得极为优雅。

在进入中高速区间后,它和其他混动车型的逻辑基本一致,发动机主要进行驱动,而电动机则主要进行辅助工作,在需要动力最大化的时候进行驱动。而滑行和制动时则会回收多余的能量为电池进行充电,整体来说电动机和发动机之间的转换非常平顺,没有任何突兀感。

总的来说,奥德赛锐·混动车型摒弃了汽油版本上一些相对不好的缺陷,而保留了它的舒适性,在动力表现和隔音水平上有极大的提升,所以现在很难找出它的不足之处了,作为一台MPV,行驶质感已经足够完美。

2 外观设计

奥德赛锐·混动的整体外观设计和汽油版奥德赛没有明显区别,车身上多了一些Hybird的标识,而且采用了运动套件,看起来和艾力绅进一步接近,显得更加年轻了不少。

在车身尺寸方面,奥德赛锐·混动4847/1820/1712毫米的数据比汽油版4845/1802/1697毫米要有所差别,整体大上一圈,而轴距两者均为2900毫米,没有产生差异。

奥德赛的设计在现在看来不能算多么先进或者时尚,不过也完全没有落入老套或者过于成熟,整体来说营造了不错的年轻和运动感,使用了运动套件后更是如此,完全不过时。

3 内饰&空间

内饰方面奥德赛和外观一样,没有过多浮华的设计,整体偏向日常的实用性和便利性,朴素之中带有不错的高级感,配置方面更多的注重主动被安全配置和一些日常经常用到的实用性配置,用起来都很方便顺手,这就足够了。

奥德赛的座椅用料非常柔软而厚实,坐进去和坐在沙发上没有任何区别,深陷其中具有很好的包裹性和贴合性,这样的座椅实在太适合长途旅行了,对驾驶员和每一位乘客来说。而且第二排的头枕也进行了大大升级,很难见到如此厚实的头枕出现在汽车座椅上,第二排座椅的肩部支撑也可以单独调整,保证一个最佳的贴合性。

在空间和舒适性方面一向是奥德赛的强项,混动版本和汽油版本保持了完全一致,无论是座椅的舒适性、乘坐空间还是空间的灵活多变,都非常出色,居家旅行都非常方便贴心,表现卓越。

奥德赛锐·混动在外观内饰和空间方面与汽油版相差不多,需要了解更多请关注汽油版试驾↑↑↑↑↑↑

总结:

从各个方面来看,奥德赛都是非常完美的一台家用MPV,舒适性极强、空间非常丰富、驾驶轻松惬意、配置水平覆盖了日常使用的各个角落,而锐·混动版本又完美的补全了汽油版的一些缺陷,让其变得更加完美无缺,不过只有一点,作为增程式混动车型来说,可能并不会获得国内大部分城市的新能源车型利好政策,在牌照方面会产生一定的问题。不过总的来说,奥德赛锐·混动的表现已经让人挑不出什么毛病,是一台值得考虑的奶爸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