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iNEXT电动SUV有两大5G计划

导读 宝马(BMW)推出的大型电动汽车宝马iNEXT将搭载该公司已在2020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20)上确认的集成5G, EV将利用高速连接来实现自动驾驶等功能。这款全电动跨界SUV预计将于2021年

宝马(BMW)推出的大型电动汽车宝马iNEXT将搭载该公司已在2020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20)上确认的集成5G, EV将利用高速连接来实现自动驾驶等功能。这款全电动跨界SUV预计将于2021年上市。

这将是第二辆使用宝马第五代电动汽车平台的汽车,包括最新的eDrive电动马达技术。通过将电动机、系统电子器件和传动装置捆绑在一起,可以保证更高的效率和更紧凑的包装。

不过,2020年消费电子展的重点是连通性,而不是汽车速度。5G的一个卖点一直是,它将使网络一代的车辆受益,利用高速数据速率和低延迟,实现车对车和车对基础设施通信等功能。宝马计划在iNEXT上使用所有这些功能,但也将依赖5G来改善车内娱乐。

宝马公司已经证实,iNEXT将具备3级以上的自动驾驶功能,并混合了驾驶员辅助和其他技术。由于自动驾驶汽车不会单独运行,而是与周围的其他车辆和基础设施进行通信,因此宝马将依赖蜂窝网络。但是,要想成功,它需要低延迟、保证的网络覆盖率和分配的最低数据速率。

宝马正在与哈曼三星(Harman Samsung)合作开发一种新的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用于车辆的地理定位。宝马已经承诺将匿名的安全相关交通数据开放给非商业用途。这将依赖于C-V2X——一种可以连接到任何地方的手机——5G网络,而这正是宝马目前正在寻找高通的目标。例如,一辆汽车可以通过一个“中立的服务器平台”共享安全更新,比如不寻常的路况,其他汽车制造商、城市规划者和紧急服务机构可以利用这个平台。

即使汽车不自动驾驶,C-V2X共享数据仍然是有用的。目前实施的车对车系统通常使用相对短程的直接无线;它可以通知附近的兼容车辆,但没有更广泛的跟踪路况的架构。有了C-V2X,就像宝马和其他公司设想的那样,汽车、自行车、摩托车和行人都可以使用5G网络,从而更全面地了解实时发生的情况。

不过,5G并不需要完全严肃。宝马也在考虑如何将下一代网络应用于车内娱乐和舒适。一种明显的可能性是将4K视频传输到车载显示器上,不过宝马也在考虑电视节目和电影之外的视频会议。

流媒体游戏服务,如谷歌体育场,也可以启用。传统上,当考虑移动车辆中4G LTE的带宽和延迟时,它们是无效的。不过,宝马表示,5G时代可能终于到来了。

宝马相信,它很可能最终成为第一家提供5G生产模式的高端汽车制造商。它还没有明确表示5G是否会成为iNEXT的标准,但看起来它肯定会朝着这个方向发展。该公司表示,其他型号的5G“将很快开始”,具体取决于型号和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