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出租车高功率无线充电在奥斯陆使用捷豹I-Pace

导读在机队世界中,保持前进是流行语,而利用率是重要的流行语。如果电动汽车在夜间或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处于充电状态,则使用率不高,在像出租

在机队世界中,“保持前进”是流行语,而利用率是重要的流行语。

如果电动汽车在夜间或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处于充电状态,则使用率不高,在像出租车公司这样的企业中,它们会竭尽所能地充分利用其所拥有的大部分汽车,因此用处不大。

这就是周四宣布的项目背后的动机:在挪威奥斯陆,捷豹I-Pace出租车将以无线方式充电,白天(晚上)以小功率增加。

该项目由汽车制造商Jaguar Land Rover和商业无线充电专家Momentum Dynamics在充电运营商Fortum Recharge和出租车网络Cabonline(NorgesTaxi AS)的帮助下进行。

一组工程技术人员将为Momentum Wireless大功率充电装置安装25辆Jaguar I-Pace电动SUV,供出租车公司使用,这是北欧国家最大的出租车网络。

通过将多个充电板放置在奥斯陆中央火车站附近的一段出租车行人专用道上,驾驶员可以拉上油漆线,并借助车辆中的导向系统,与底部的充电板对齐车辆在车道上行驶

无需插入电话或从手机,钥匙扣或车辆屏幕上进行任何形式的握手,感应充电系统即可在6-8分钟的突发时间内以高达50 kW的功率向汽车充电。驾驶员有足够的时间放下现有乘客并接载新乘客。

捷豹路虎车辆工程经理史蒂夫·鲍尔特(Steve Boulter)表示:“出租车行业是无线充电以及实现高里程电动交通的理想测试平台,”他补充说,该系统比为常规车辆加油更容易在“不需要驾驶员参与”的系统下。

该项目包括六个充电板,另外三个将放置在另一个位置。这标志着Momentum Dynamics首次在乘用车的公共项目中实施其技术,该公司通常为公共汽车和公司车队提供大功率无线充电。

奥斯陆市希望在2024年之前使其驾驶室系统完全无尾气排放,并将无线充电视为实现这一目标的一种方法。它符合一项要求,要求到2025年在挪威全国销售的所有新车都实现零排放。尽管德国现在在电动汽车销售率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但挪威在电动汽车采用率方面仍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并且仍然处于领先地位人均使用的电动汽车。

根据Momentum Dynamics的说法,每个充电板套件和支撑系统的成本大约与典型的DC快速充电器相同,约为25,000美元。

Momentum Dynamics首席执行官安德鲁·达加(Andrew Daga)在接受Green Car Reports采访时说,通过收费点运营商Fortum Recharge(去年宣布了这个奥斯陆项目),简化了的计费系统在后台运行,每个单元都有一个公用事业级仪表,如果一天中,驾驶员在无线垫上停了10次,而他们却没有收到大约10笔不同的交易信息。

达加说:“这有点像EZ Pass或通行费收费,您全速驶过收费站。” “我们相信,这是电动汽车自动充电的未来。”

Momentum的技术还具有整合电池网格存储和仔细监控需求管理的潜力,并提供双向充电,可能会在未来的方案中使用车辆,有时会提供补充电力。

该项目设置的模板是Momentum Dynamics所说的模板,将来有可能在许多其他站点使用。

Momentum Dynamics的硬件使用85 khz的交变磁场。垫的尺寸约为600毫米乘600毫米乘30毫米,因此可以轻松地安装在车辆底部。它声称目前用于商用车的已部署单元的效率为94%(来自服务连接),优于头顶式或柜式快速充电器。

Daga表示,随着功率分别达到150 kw和350 kw(及更高)时,其效率不会下降,因为基于电缆的电阻会产生大量热量(并且还会因冷却而造成更多的损失)他们)。

该系统还具有发送功率的潜力,可用于近场数据通信,这将是将来在自动驾驶汽车中使用的完美组合。

它还希望看到该技术部署在短距离,最后一英里的运输车队中,在这些车队中,车辆在下一次交付时可能会充满足够的电量。看到这些奥斯陆的出租车“保持平稳行驶”的顺利程度,可能是该愿景的一个好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