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和松下通过三年的电池定价协议来加深合作关系

导读特斯拉和松下通过三年的电池定价协议来加深合作关系。该交易于周二在特斯拉文件中披露,并由路透社首次发现,该交易为松下在联合经营的内华

特斯拉和松下通过三年的电池定价协议来加深合作关系。

该交易于周二在特斯拉文件中披露,并由路透社首次发现,该交易为松下在联合经营的内华达州超级工厂的产能承诺以及特斯拉在协议头两年的采购量承诺设定了条件。

据路透社 报道,该电池定价协议于上周签署,于2020年4月1日生效,还修改了特斯拉与松下之间合作伙伴关系的一般条款和条件,并将该条款修改为在松下实现某些制造里程碑后的10年 。

据报道,特斯拉和松下也在就扩大Gigafactory进行谈判,这已成为两家公司的症结所在。

去年,松下首席执行官Kazuhiro Tsuga表示,特斯拉Model Y的生产可能会使电池供应紧张。此前一个月,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推文说,松下的电池生产速度限制了Model 3的生产。

预计在Gigafactory生产的电池将在Model 3生产加速期间的某个时候开始为Panasonic 扭亏为盈。

最近, 特斯拉已经向CATL寻求在中国的一些电池供应,尽管它没有像松下那样与CATL进行大规模交易。CATL目前为在中国制造的特斯拉电动汽车提供电池,供当地销售。

同时,丰田和松下继续为电动汽车的大规模供应协议敞开大门。据报道,去年丰田在一些中国市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中开始使用松下提供的圆柱形电池,以替代其他市场中使用的棱柱形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