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熊猫获得欧洲NCAP零星安全评级

导读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在最新一轮的欧洲NCAP碰撞测试中受到了另一项打击,2018年菲亚特熊猫甚至连一星评级都未能得分。第三代熊猫在2011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在最新一轮的欧洲NCAP碰撞测试中受到了另一项打击,2018年菲亚特熊猫甚至连一星评级都未能得分。

第三代熊猫在2011年进行了最后一次测试,缺乏任何形式的主动安全设备-安全带提醒功能是在Safety Assist区域得分的唯一功能。

不仅如此,不仅仅因为缺乏辅助技术而受到伤害。熊猫在成人乘员保护方面得分为45%,在儿童乘员保护方面得分仅为16%。

结果包括在正面偏置测试中驾驶员胸部保护功能较弱,在全幅正面测试中后排乘客胸部防护性能较差,在后部碰撞测试中后座鞭打防护性能较差。

熊猫在6岁和10岁儿童的正面和侧面碰撞测试中也得分为零,在正面碰撞测试中,较大的孩子胸部保护能力较弱,而头部和颈部的防护能力较差。

“胸部减速表明10岁小男孩的胸部保护能力较弱。在侧面障碍测试中,6岁大的假人的头部没有适当地约束在约束装置的保护侧,并且假人的读数表明对此保护性不佳。人体关键部位,也因面对面接触而对10岁儿童造成高伤害风险。” Euro NCAP在其报告中说。

继熊猫和全新吉普牧马人(一颗星)取得令人震惊的结果之后,Euro NCAP秘书长米歇尔·范·拉廷根(Michiel van Ratingen)呼吁FCA不为竞争对手的品牌提供相同的安全级别。

他对牧马人说:“看到一辆全新的汽车在2018年上市,这真是令人失望,它没有自动制动系统,也没有车道辅助系统。”

“现在是时候让我们看到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的产品可以提供安全性来与竞争对手竞争。”

这是该车在欧洲NCAP的历史上第二次获得零星评级,第一次是菲亚特的另一种产品,即Punto掀背车,该安全车在去年12月获得了该公司的重新测试的不及格分数。旧车仍作为新车出售。

熊猫和庞托都不再在澳大利亚出售(2015年都被砍掉了),尽管它们在像其祖国意大利这样的市场上仍然很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