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S在欧洲的销量超过德国旗舰

导读 这一天终于到来了。据《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报道,全电动的特斯拉Model S在欧洲的销量首次超过了其德国竞争对手W222奔驰S级、G11宝马7系和奥迪A8。在过去的几年里,Model

这一天终于到来了。据《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报道,全电动的特斯拉Model S在欧洲的销量首次超过了其德国竞争对手W222奔驰S级、G11宝马7系和奥迪A8。

在过去的几年里,Model S在美国一直比德国旗舰更受欢迎,但在欧洲却从未如此。时代变了!这对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等传统汽车制造商来说是个警告。市场研究机构JATO Dynamics的分析师费利佩•穆尼奥斯表示:

然而,必须指出的是,Model S并不是德国旗舰车型的天然竞争对手,因为它在尺寸上更接近奔驰e级和宝马5系,这两款车的销量都要高得多。尽管如此,特斯拉的定价仍低于较大型号的车型,而且这些数字确实表明,买家愿意为这个相对较新的品牌及其技术付出代价。

有鉴于此,德国的高端品牌现在面临着加快电动汽车计划的压力。穆尼奥斯表示,欧洲汽车制造商需要尽快解决电气化问题,因为消费者对这类汽车的兴趣越来越大,而传统行业似乎“无法按时交付”。

该市场研究公司透露,2017年S型车在欧洲的销量增长了30%,达到16,132辆。s级的销量增长了3%,达到13359辆,而7系销量下降了13%,为11735辆。

在多年拒绝特斯拉之后,欧洲奢侈品牌如今正准备推出全电动车型,以抗衡特斯拉日益壮大的产品线。捷豹将很快推出I-Pace,而奥迪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第一款量产电动汽车e-tron quattro。奔驰也将在不久的将来推出自己的EQ C。他们将在蓬勃发展的跨界市场与特斯拉Model X展开竞争。

Model X是欧洲大型高端SUV市场的有力竞争者。据JATO的数据,该公司去年在该地区的销量为1.2万辆,与保时捷卡宴(Porsche Cayenne)大致相当,比宝马X6多出近2000辆。

同样,保时捷也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Mission E(计划于2019年开始销售),这是一款四门性能轿车,将与s型大众(S. Volkswagen)相抗衡。另一方面,保时捷将在下个月的日内瓦车展上推出Vizzion概念车。

至于Model 3,生产略有延迟,但特斯拉正在缓慢提高其小型轿车的产量,以与中型和大型高档轿车竞争。这款车已在美国上市销售,但去年在欧洲没有销售记录。

上周,马自达宣布,其研究显示,60%的欧洲司机仍然看好内燃机车的前景,33%的司机表示,如果运行成本与电动汽车一样,他们会“更喜欢汽油或柴油车”。“现在是有趣的时刻,不是吗?”你们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