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起亚K5插电混动底盘悬架解析及起亚K5插电混动版动能回收介绍

导读起亚K5插电混动版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悬架结构,这是在中级轿车中较为常见的类型,悬架调校方面,这款车整体更加偏向舒适性,在应对路

起亚K5插电混动版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悬架结构,这是在中级轿车中较为常见的类型,悬架调校方面,这款车整体更加偏向舒适性,在应对路面颠簸、悬架大幅压缩时处理的效果良好。和燃油版K5是一样的,比较它是一辆B级轿车。

舒适的减振调校符合大多数用户的需求了,即使遇到了减速带这样的较大波动时也处理的十分柔和,避震器下压和回弹的力度,调校的恰到好处了,不管是过滤路面坑洼,还是快速过弯,用游刃有余来形容在合适不过了。

松开加速踏板之后,起亚K5动能回收系统便开始工作了,此时回收的力度轻松,滑行的时候也不会有明显的拖拽感,踩下刹车踏板之后,回收力度迅速达到了最强的状态。正常踩油门、非急加速情况下,工况指针都会在Eco区域徘徊的,只有踩刹车时,才会完全的介入。

当电池电量不足的时候,发动机会对电池进行充电,另外,在松开油门的时候,发动机就会停止运行了,并回收制动能量,为电池进行充电,在动能回收时,感受到拖拽感不是很明显,初次上手很快能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