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长安CS75PHEV四驱系统介绍及CS75PHEV电池怎么样

导读 长安CS75 PHEV还搭载了智能四驱系统,这个在同级别当中也是非常少见的,日常照顾经济性,后桥电机基本不会介入,自动模式下只有高速或越野

长安CS75 PHEV还搭载了智能四驱系统,这个在同级别当中也是非常少见的,日常照顾经济性,后桥电机基本不会介入,自动模式下只有高速或越野或前轮附着力低的时候介入,也可以通过驾驶模式手动介入有四驱锁止、普通、泥沙、雪地、山地等。

CS75 PHEV混动版的电控四驱系统,和常见的四驱车不一样,它并没有传动轴,而是通过前后电机分别控制前后轮,来实现四驱功能的。可以通过控制后期电机是否出力来实现四驱或两驱的切换。

长安CS75PHEV电池位于底盘的下方,其容量为12.96KWh,官方纯电续航里程为60公里,按照NEDC工况续驶里程可以达800公里,符合同级别水准了,电池的慢充时间要接近4小时以上,快充的话需要2小时。我们可以看到电池加入了不少的护板,虽然影响了一点通过性,不过对于底盘质感来说是有提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