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集团表示 未来其电动汽车将使用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电池

导读来源:汽车之家电动车一直被看作是节能减排的代表。不过,电动车在使用过程中实现零排放,但生产过程中尤其是电池的生产需要消耗大量能源,

来源:汽车之家

电动车一直被看作是节能减排的代表。不过,电动车在使用过程中实现零排放,但生产过程中尤其是电池的生产需要消耗大量能源,因此电动车在生产过程中需要更环保。日前,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集团表示,未来其电动汽车将使用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电池。

据外媒信息显示,宝马首席执行官奥利弗·齐普策(Oliver Zipse)在近期的一次采访中提及,宝马已经与电池制造商签订协议,相关供应商将仅使用绿色能源生产新一代电池以供宝马使用。

2019年宝马从中国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和三星SDI订购了价值超过1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91亿元)的电池。宝马与宁德时代的电池订单为7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78亿元),合同期限从2020年到2031年;与三星SDI订单为2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29亿元),合同供货时间为2021年到2031年。

宝马电动化进程发展很快。2020年宝马将推出宝马iX3(参数|询价),并计划明年推出iNEXT和宝马i4。根据规划,到2023年宝马集团新能源产品线计划拓展至25款,其中一半为纯电动车型。为此,宁德时代正在德国爱尔福特建立电池生产厂,预计2026年实现年产能60GWh。

宝马方面表示,随着宝马电动汽车产销量的增加,绿色能源的使用将在未来十年减少约100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这相当于一个拥有超过100万居民的城市每年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