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特斯拉销量占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30%

导读特斯拉在中国开设工厂的决定很快被证明是一个好习惯。根据中国乘用车协会(CPCA)贸易组织的数据,这家硅谷汽车制造商3月份在中国交付了10,16

特斯拉在中国开设工厂的决定很快被证明是一个好习惯。根据中国乘用车协会(CPCA)贸易组织的数据,这家硅谷汽车制造商3月份在中国交付了10,160辆电动汽车,这是世界最大的新车市场有史以来的最高月度总和。

这些销售代表的中国电动车市场的30%,根据CPCA,它使用比特斯拉自己交付人物不同的计算方法,根据CNBC。

CPCS数据显示,特斯拉2月份售出了3900辆汽车,1月份售出了2620辆汽车。

对于特斯拉而言,这代表了显着的进步。特斯拉于2019年1月在中国工厂破土动工,并于去年年底向本地客户交付了其首批中国制造的汽车。

该汽车制造商此前曾从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的工厂进口汽车,但运输成本和进口关税导致零售价格上涨。现在预计中国制造的汽车将提供比美国制造的汽车更高的利润率。

特斯拉在2020年前三个月在其两家工厂生产了近103,000辆汽车,这是迄今为止最好的一年。

中国政府给予特斯拉一些明显的好处。传统上,计划在中国制造汽车的外国汽车制造商必须与当地公司组建50/50合资企业,但根据与政府的特别协议,特斯拉可以自行经营工厂。在2019年,特斯拉还获得了10%购置税的豁免。

特斯拉目前在其中国工厂生产Model 3,并计划增加ModelY。该汽车制造商希望该工厂的年产量达到15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