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官方公布了美国市场今年二季度销量数据

导读来源:汽车之家美国当地时间7月1日,通用汽车官方公布了美国市场今年二季度销量数据,4-6月美国市场共交付新车492489辆,同比下降34%。虽然

来源:汽车之家

美国当地时间7月1日,通用汽车官方公布了美国市场今年二季度销量数据,4-6月美国市场共交付新车492489辆,同比下降34%。虽然美国疫情仍较为严重,但汽车市场已呈现缓慢复苏状态,用户购车需求逐渐提升。从具体车型来看,全尺寸皮卡依旧是当地市场需求最高的车型。

今年二季度美国大部分整车工厂停工停产,各大品牌产能均有所下降。通用方面表示,厂商正在协调工厂提升产量,加紧补充零售端库存。目前,通用汽车美国当地的皮卡和SUV工厂已经恢复了三班制生产,其余工厂也将在以往的夏季停工期继续排产。

具体到通用旗下不同品牌,凯迪拉克二季度销量下滑41%,雪佛兰销量下降34%,别克品牌销量下滑36%,GMC品牌销量下滑33%。其中,雪佛兰开拓者和别克昂科拉GX两款车型表现较好,二季度分别售出了6699辆和9256辆。

此前有外媒报道,通用汽车董事长兼CEO玛丽·博拉(Mary Barra)在一次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纯电动汽车仍处在发展阶段,电动车完全取代燃油车仍需至少几十年时间。通用汽车表示,未来将会大举增加公司针对电动车方向的研发费用,预计5年内超过燃油车的研发支出。目前通用所建立的电气化战略覆盖多个品牌和细分市场,其规模经济效应几乎等同于旗下最重要的皮卡业务。预计2025年前后,通用全新平台打造的电动车全年销量将超过100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