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正式发布了全新氢燃料电池卡车GenH2概念车

导读来源:汽车之家日前,梅赛德斯-奔驰正式发布了全新氢燃料电池卡车GenH2概念车,这款车将会在2023年启动客户测试,并于2025年后实现量产。奔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正式发布了全新氢燃料电池卡车GenH2概念车,这款车将会在2023年启动客户测试,并于2025年后实现量产。

奔驰GenH2的造型十分科幻,前脸设计十分“光滑”,极其符合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当然目前距离这款车的量产还有至少5年的时间,未来很有可能还会发生巨大的改变。

这款车采用氢燃料电池,官方表示由于采用了能量密度很高的液氢而非气态氢,所以它的性能能够媲美与其配置相仿的传统柴油卡车。据悉,这款车仅仅用一个氢罐就能提供1000km以上的续航里程,而它可以配备两个氢罐。

这款车的一些指标其实参考了奔驰传统卡车梅赛德斯-奔驰阿克托斯。这款车的量产版车辆总质量为40吨,承载质量为25吨。概念车两会提供两个电机,每个电机的最大功率为449马力,峰值扭矩为2071牛·米。

此外,官方宣布电动版的阿克托斯也会很快推出,比如LongHaul版本会在2024年投产,它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00km。目前欧盟法规要求卡车司机在驾驶4.5小时候至少能休息45分钟,奔驰表示这段时间可以让电动卡车充上大部分的电。

编辑点评:

别说纯电动乘用车了,在不久的将来,用于长途物流运输的重型卡车也将走向电动化。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路线,比如奔驰和现代都尝试了氢能源路线,同时奔驰也和特斯拉一样在电动重卡上有所投资。不过说实话,这么大“一坨”电动车,看起来真的好有冲击力。不久的未来,也许你能在“欧卡”游戏里开上纯电动卡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