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骏530举行第8万台出口发运仪式

导读 来源:汽车之家国产车型走出去真的能被海外消费者接受吗?宝骏530(参数|询价)给出了肯定的答案。9月17日,宝骏530举行第8万台 套出口发运仪

来源:汽车之家

国产车型走出去真的能被海外消费者接受吗?宝骏530(参数|询价)给出了肯定的答案。9月17日,宝骏530举行第8万台/套出口发运仪式,这意味着,该车在海外市场获得了用户认可。

为庆祝宝骏530海外市场热销,上汽通用五菱还特别推出了宝骏530全球车周年纪念版,新车将配备专属“哈瓦那灰”车身配色,同时在外观、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升级,动力方面采用1.5T+CVT、1.5T+6MT两种动力组合。据悉,新车将9月21日正式上市。

宝骏530是由上汽通用五菱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球化战略车型,目前使用宝骏、五菱、雪佛兰、名爵4个品牌分别在印尼、南美、泰国、印度等19个国家销售,自从启动出口后,已在海外市场累销超8万台/套。

除宝骏530外,宝骏510也已启动海外市场销售,其中出口南美的宝骏510于今年6月正式SOP下线;7月9日,首批542辆宝骏510正式出口到南美市场,未来该车还将出口至中东、非洲、墨西哥等多个海外市场。

编辑点评:

就宝骏530产品本身,该车除海外市场热销外,国内市场成绩也不错,中汽协数据显示,宝骏530前8月累销3.45万辆。而从其海外销量成绩看,出口一年的宝骏530凭借自身实力在国外市场已站稳脚跟,而这也带动了上汽通用五菱其他车型的出口信心。据透露,除宝骏品牌外,五菱银标相关车型未来也将逐步“走出去”。

此外,为鼓励汽车出口,广西区政府近日还出台了《推进广西汽车工业转型升级发展工作方案》,提出打造面向东盟的南方汽车出口基地,鼓励上汽通用五菱实施“整车出口、散件组装、整车基地建设”三条线并行的国际化业务战略,以提升其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