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的新型数字OLED灯向驾驶员显示警告

导读 奥迪一直是汽车LED和激光灯开发的先驱之一。2016年,德国汽车制造商从TT RS的尾灯开始将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技术引入其车辆。但是,不久

奥迪一直是汽车LED和激光灯开发的先驱之一。2016年,德国汽车制造商从TT RS的尾灯开始将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技术引入其车辆。但是,不久之后,他们将通过新的数字OLED技术将事情进一步发展。

据说数字OLED是他们目前OLED灯的发展。与当今奥迪车型上安装的当前OLED灯不同,数字OLED技术可实现可定制的照明设计。根据汽车制造商的说法,这可以通过“将OLED光源分成更多数量的独立通电段”来实现。结果,可以根据需要激活50多个段,并连续调节其亮度。作为参考,当前的OLED灯仅由4个部分组成。

奥迪说,它可以用来显示信号,符号甚至消息,而不仅仅是刹车灯或转向信号灯。该公司表示,这些符号可用于警告其他驾驶员和道路使用者即将发生的危险。这些警告可以有多种形式,例如成角度的和水平的线以及三角形的警告标志。

奥迪表示,除了能够显示众多标志外,数字OLED灯的好处还在于其尺寸。照明元件只有1mm的厚度,使其成为“执行高度精确和通用形式的可定制照明设计的完美技术”。

目前,奥迪尚未宣布他们的哪种车辆将首先接收数字OLED灯。但是,考虑到他们将在下个月的国际汽车照明研讨会上进行展示,因此确实希望它在一两年内首次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