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汽车将二氧化碳储存在地下

导读 奥迪与苏黎世的环境初创公司Climeworks合作,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直接空气收集和存储设施,用于将大气中的CO 2 转化为冰岛的岩石。该设施

奥迪与苏黎世的环境初创公司Climeworks合作,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直接空气收集和存储设施,用于将大气中的CO 2 转化为冰岛的岩石。

该设施将从空气中过滤掉4000吨二氧化碳并将其矿化到地下。Climeworks代表奥迪(Audi)从大气中清除了1,000吨二氧化碳。

将CO 2 带到地球表面以下,并通过自然过程将其矿化,将其从大气中清除采用直接空气捕获技术,可以从周围空气中提取二氧化碳,然后将不含CO 2的空气返回到大气中。

Climeworks在冰岛的新设施将 过滤出的CO 2输送到地球表面以下的空气中,然后自然过程将其矿化。因此,二氧化碳被永久地从大气中去除。

Climeworks的直接空气捕获技术具有两个主要优点:生命周期分析表明90%的CO 2从空气中滤出的空气被有效,永久地存储在地下。这种高还原能力使该设施特别有效。该技术还可以扩大到每年百万吨的范围,因此具有巨大的未来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