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汽车将不会购买电驱系统用于新能源车型

导读来源:汽车之家日前我们获悉,宝马将不会购买电驱系统用于新能源车型,希望通过自己研发电驱系统来保持竞争的特色。在电芯方面,具有宝马自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我们获悉,宝马将不会购买电驱系统用于新能源车型,希望通过自己研发电驱系统来保持竞争的特色。在电芯方面,具有宝马自主技术的产品也在研发中,预计2030年将实现电芯能量密度翻番。

根据宝马电动出行与i品牌传播负责人Wieland Bruch先生在2020北京车展专访中提到的信息来看,宝马将在电驱和电芯方面保持自主研发,延续品牌特色:“BMW原意就是巴伐利亚发动机厂,在未来,即使市场上有越来越多的电驱技术出现,我们还是要通过自己研发电驱系统来保持竞争的特色,就跟过去在内燃机时代是一样的。不管是现在的车型还是未来的车型,都能够保持住宝马的DNA,不是从外面去购买,而是自己自主研发,就像过去100年一样。”

在电芯方面,Wieland Bruch提到:“宝马并不是从市场上买现成的电芯就来用,而是要通过自己的电芯研发中心自主研发。现在我们也在布局下一代电池技术,预计到2030年我们将实现电芯的能量密度翻番,固态电池我们也在研究。”

根据官方的规划来看,宝马计划在2023年之前要推出25款新能源车型,华晨宝马已经在生产本土化的电动化车型。此外,i4量产版车型(定位类似于4系,会是一款gran coupe车型)和i4 iNEXT将于2021年推出,后续还会推出宝马5系、7系以及X1的纯电动版车型。

编辑点评:

从目前宝马的燃油车来看,尽管变速箱是从采埃孚采购而来,但发动机和动力匹配都是宝马自己完成的,这就是其核心的品牌竞争力。从B48到B58再到S58,优秀的发动机也是宝马骄傲之处。在未来的电动车研发中,宝马也会在电驱和电芯方面保持自主研发,希望我们能见到更多后续产品搭载对应的动力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