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的下一款XC90可能是时代的终结

导读 全新的沃尔沃XC40 Recharge即将在经销商处发售,并且很有可能会取得巨大的成功。但是与普通且广受欢迎的XC40相比,Recharge在一个主要方面

全新的沃尔沃XC40 Recharge即将在经销商处发售,并且很有可能会取得巨大的成功。但是与普通且广受欢迎的XC40相比,Recharge在一个主要方面有所不同:它是全电动的。对于任何相信XC40 Recharge只是适合生态意识购买者的利基模式的人,您都认为错误。沃尔沃旨在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在其整个产品系列中全面采用电气化技术。

汽车和驾驶员从沃尔沃首席执行官哈坎·萨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获悉,下一代沃尔沃XC90 SUV可能是最后的新车型,除了全电动动力总成之外,别无选择。

他解释说:“这实际上取决于客户想要迁移的速度,以及电力基础设施的建设速度。” “也许我可以这样回答:我们的野心绝对是在政府强制实施之前,我们应该完全通电。”

请记住,加利福尼亚州最近宣布了到2035年禁止销售内燃机汽车的计划。萨缪尔森只是在承认新的现实。他进一步承认,沃尔沃即将推出许多新的电动车型,它们被放置在XC40 Recharge的上方和下方。沃尔沃及其拥有Polestar和Lotus的母公司吉利(Geely)凭借其新型的可持续体验架构(SEA)处于远离内燃机汽车,甚至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绝佳位置。

预计该新平台将成为至少一款新的纯电动沃尔沃(最近传闻的XC20)的基础。“对于比XC40还要小的汽车,你可以说没有必要做燃烧版本的,因为汽油驱动的小型汽车还是便宜的汽车。(对我们来说)问题是,它是否可以保费又可盈利。”

明年,我们可以期待一种新的纯电动汽车沃尔沃,它将共享XC40的紧凑型模块化架构(CMA)。这种设置也为Polestar 2提供了支撑。是的,下一代XC90肯定具有全电动版本,其预期的PHEV对应车型最终将成为沃尔沃最后一次使用内燃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