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解放虎V国六蓝牌4.16米易燃气体厢式运输车及东风凯普特K7国六餐厨式垃圾车上装篇

导读在众多危险品运输车的品牌中,解放品牌排在前列。不管是解放重卡,还是轻卡,解放危险品运输车都是比较受欢迎的。根据国家现在对专用车重视

在众多危险品运输车的品牌中,解放品牌排在前列。不管是解放重卡,还是轻卡,解放危险品运输车都是比较受欢迎的。根据国家现在对专用车重视,一汽解放轻卡虎VR轻量化技术已经推出,紧跟国内城市物流市场需求,秉承了解放轻卡的一贯“作风”,不论是动力性能、油耗指标,还是安全性能、人性化设计水平以及运营效率等方面都领先于国内同类产品,下面就来随专汽网一起来看看这款解放虎V国六蓝牌4.16米易燃气体厢式运输车整车特点吧!

这款车底盘部分是采用的是解放虎V单排白色危化类平顶单排驾驶室,驾驶室宽度尺寸在1900mm以内,也是我们常说的中体驾驶室。驾驶室采用解放最新轻卡的设计,新升级的部分包括方向盘、中控台材料等,整个和以前相比变化不大,不过配置和细节依然算是很到位的,空调、车载广播、中控锁、电动车窗等配置都是全系标配。

该车该车动力部分搭载解放锡柴最新研发的4DB1轻型发动机,2.2L排量,峰值扭矩340牛米。排气管为前置,配有防火帽。匹配万里扬WLY5TS40五档变速箱,3.3L注油量,1挡速比5.057,5挡速比0.76。采用短行程同步器,进挡全同步,换挡更轻便。采用120L阻燃式塑料油箱。

轮胎选用的是玲珑轮胎,型号7.00R168PR的胎,3300mm轴距,采用前轮碟刹,5吨级青特1058后桥,速比为4.875。配有ABS,带前盘限速装置,整车限速80km/h。

5.jpg

该车整车外形尺寸:5995×2420×3320MM,货厢尺寸4160×2300×2300mm,总质量4495kg,是一款上蓝牌户的危险品运输车。厢体顶部封闭,侧门可选装单开门和双开门。

厢体配置:厢体全金属整体骨架式,外饰冷轧钢板(隔热,防静电),内饰铝板(隔热,防静电),中间是骨架结构,为了提高厢体强度。填充防火阻燃材料,底板为防静电胶皮(绝缘,导静电)5CM厚。前脸为静电防撞胶皮。内饰卧环,为了固定货物定位接环。透气孔,外部带通风孔,保持厢体与外部空气流通,把因摩擦导致的热量,及时与外部空气交换,确保安全。底盘大梁加装拖地静电胶带,把货物摩擦引起的静电,及时导入大地。

随车配置的有两个灭火器,三个菱形标识牌,一圈橙色反光带,一个安全告知标牌。带接地导静电胶带,镀锌铰链,厢体为白色,还可选择黄色或灰色。

该车运输物品具有独立容器包装的易燃气体:液化石油气,压缩天然气,乙炔,乙烷,丁烷,丁烯,甲烷,乙烷,丙烯,二甲醚,打火机或打火机加油器(装有易燃气体),压缩氢,运送危险品类项号为2.1。运输物品具有独立容器包装的非易燃无毒气体:液化气体(非易燃,充有氮,二氧化碳或空气),压缩氧(氮,空气,氦,氩,氖),二氧化碳;运送危险品类项号为2.2。

看了解放虎V国六蓝牌4.16米易燃气体厢式运输车的特点,较比其它品牌的车型来说,这款轻型蓝牌车的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餐钦业是我国的第三大产业,基本上一个小县城就有几十家甚到几百家小规模餐馆,大城市就不用说,肯定更多。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现有酒店、餐馆有近350万家,这地方每天产生的餐厨垃圾数量十分惊人,那么这些垃圾该如何清运并处理呢?如果清运处理得当,那还好,但如果清运处理不当,那我们生活的环境将造成极大的污染。

如何清运处理得当呢?需要这款厨余清运神器——东风凯普特K7国六餐厨式垃圾车,这款车到底是什么模样呢?下面咱们一起来认识一下:

东风凯普特K7国六餐厨式垃圾车整车长长6.85米,宽2.25米,高3.2米,轴距为3800mm,整体布局合理。外观颜色以乳白色为主打色,草绿色点缀,整体给人一种干净、整洁的视觉美感,与其想要达到的目的很贴合。

这款车使用了新款凯普特K7驾驶室,它改变以往简单没有特色的前脸,采用全新设计风格。三层进气格栅,面积大散热快且富有层次感。进气格栅上面装大面积展翼镀铬和双飞燕形状的镀铬装饰条,整体看起来颜值非常高,给人带来时尚、大气的视觉感受。

东风凯普特K7国六餐厨式垃圾车大灯

大灯的设计很传神,辨识度极高,基本上东风新款轻卡系列上都使用这种灯形。其标配LED日间行车灯,这样在日间视线环境较差的情况下行车能提高车辆的被辨识性,提前预防事故,保障行车安全。

东风凯普特K7国六餐厨式垃圾车后视镜

后视镜的设计采用双支座门镜式搭配前照地镜和侧补盲镜,帮助驾驶员充分了解车辆周围的情况,有助于行驶安全。

结束语:东风凯普特K7国六餐厨式垃圾车的外观跟老款相比更显时尚、年轻,给人一种高端大气的感觉,符合当前人们的审美观。这款车自上市以后,吸引一大批年轻的用户,且受到他们一致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