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广告宣传车的过程中 会遇到发电机组一些小故障

导读来源:专汽网在使用LED广告宣传车的过程中,偶尔会遇到发电机组出现一些小故障,导致发电机组不能正常使用。其实只要稍作调整就可恢复正常

来源:专汽网

在使用LED广告宣传车的过程中,偶尔会遇到发电机组出现一些小故障,导致发电机组不能正常使用。其实只要稍作调整就可恢复正常,所以我们应当有处理简单故障的能力,在发电机组出现故障时,先做一个调整,看能否解除故障。在调整时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 调节器的调整:发电机在使用过程中如果出现充电电流表指针不动、充电电流过大或过小等故障,就需要调整调节器。若给蓄电池的充电,电流过大会使蓄电池的的使用寿命缩知;过小则不能给蓄电池按时充电。在柴油发电机工作时,若查看到充电电流表显示的充电电流过大,就应对调节器的限流弹簧进行调节,使弹簧缩短,这时电流就会减小,反之则电流增大。在调节过程中注意用力不要过猛,应轻轻地触碰,直到符合要求为止。

2. 机油压力的调整:发电机的润滑方式一般有两种:压力润滑和飞溅润滑,发电机的润滑质量与机油的压力是有很大关系的,所以,发电机在工作时一定要把机油压力控制在有效的范围内。

3. 发电机的减压调整:在冬季,发电机在使用过程中,由于天气寒冷的原因或者是蓄电池电力不足等原因,会导致难以启动。此时应对发电机进气门减压的方法来减小压缩比,改善起动阻力,对发电机进行起动。

4. 风扇皮带的调整:发电机的风扇皮带的松紧应当恰到好处。如果过紧会导致直交流发电机轴承、水泵轴承、风扇轴承磨损加剧,如果皮带过松又会造成风扇风量不足,影响冷却水的冷却效果,同时发电机输出电压下降,水泵流量降低,达不到使用要求。所以,一定要按使用要求对风扇皮带进行调节。

LED广告车发电机由于长时间没有保养维护是会使零部件之间出现偏差,导致出现异常,这时如果您懂得上述调整方法,您就可以自己解决简单的故障,免去维修站花费金线去解决,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