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发布xStorage和车辆到电网项目

导读在本月于伦敦举行的日产汽车期货活动中,日产汽车公布了一些有关能源管理和电动汽车电池技术的有趣举措首先,日产汽车与电力管理负责人伊顿

在本月于伦敦举行的日产汽车期货活动中,日产汽车公布了一些有关能源管理和电动汽车电池技术的有趣举措首先,日产汽车与电力管理负责人伊顿(Eaton)携手创建了一种新型的住宅储能系统,该系统将从2016年9月开始在某些市场上进行预订。

xStorage系统连接到住宅电源或可再生能源,例如太阳能电池板。然后,该系统可以通过在可再生能源可用或能源更便宜时(例如在夜间)充电来节省客户的水电费。然后,当需求和成本很高时,系统释放存储的能量。

因此,如果家庭配备了太阳能技术,则消费者可以使用xStorage单元中存储的清洁能源为房屋供电,并避免昂贵的日间能源费。

xStorage单元还为日产的电动汽车(EV)电池提供了可持续的“第二生命”,这就是日产系统与竞争对手(包括特斯拉的Powerwall和梅赛德斯-奔驰及其储能模块)的区别所在。电池在汽车中的首次使用期结束后,将在xStorage中重新使用该电池,xStorage目前由12个日产EV电池模块供电。日产通过使用旧的电动汽车电池,使其储能单元尽可能地环保。

伊顿电气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营销副总裁Cyrille Brisson在日产期货活动上说:“我们的系统将完全提供给最终用户使用,所有必需的要素,包括布线和安装,均由经过认证的专业人员完成。标价为4.2千瓦时,标价为4,000欧元。我们的政策是避免隐性的额外成本,并实现比已宣布的其他主要报价更低的总拥有成本。”

还要别的吗?

在日产期货活动上还宣布了与能源供应商Enel合作在英国进行的车辆到电网(V2G)试验。在V2G试验中,日产电动汽车将为英国国家电网提供高效,灵活的能源。今年晚些时候将在英国开始试用100个V2G设备。这将使日产EV车主能够将车辆电池的能量回馈至英国电网,从而提供经济高效,可持续和可靠的动力来源,同时帮助消费者节省甚至赚钱。

该系统通过允许日产EV车主连接到电网以低价,廉价的电价充电来进行工作,并可以选择在成本较高甚至馈电的情况下在家中和工作中使用存储在车辆电池中的电量回到电网,这可能会为电动车所有者带来额外的收入。

基本上,当电动汽车在夜间停车时,它可以使用汽车电池中存储的能量为车主的房屋供电。目前,如果英国所有18,000辆日产电动汽车都连接到能源网络,它们将产生180mW发电厂的等效输出。

日产汽车爱尔兰公司在对CompleteCar讲话时说:“从汽车到电网的交通一定会到达爱尔兰,我们渴望尽快完成这项工作。

X存储系统的价格预计约为6,000英镑,并且相对易于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