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的旋转发动机卷土重来

导读 在马自达MX-30去年首次作为日本汽车制造商的首次全电动汽车。马自达的电动跨界车将143马力的电动机与35 5kWh的锂离子电池相结合,一次充电

在马自达MX-30去年首次作为日本汽车制造商的首次全电动汽车。马自达的电动跨界车将143马力的电动机与35.5kWh的锂离子电池相结合,一次充电即可持续约124英里。这是基于WLTP周期的,因此如果在美国进行测试,则该范围在美国可能会更低。

马自达并没有优先考虑范围,而是将MX-30设计为尽可能高效,但其低范围将使其难以在美国市场上销售。如果范围对您来说更重要,马自达宣布MX-30将来将配备旋转发动机范围扩展器,从而证实了先前的报道。

没错:马自达的旋转发动机正在卷土重来,尽管遗憾的是它不会为新的马自达RX跑车提供动力。在马自达(Mazda)共享的视频中,大约7分钟时,该公司的丸本明(Akira Marumoto)确认了计划向MX-30添加增程器。据首席执行官称,马自达将从2021年1月开始测试原型模型中的新型旋转发动机。

然后计划在2022年下半年在日本推出带有增程器的马自达MX-30。由于没有透露任何技术细节,因此尚不清楚MX-30会通过增程器获得多少里程。

马自达也不是第一次尝试旋转范围扩展器。早在2012年,马自达就制造了一款电动Mazda2原型机,该原型机具有增程旋转发动机,将续航里程扩大至236英里。这将使电动马自达MX-30在美国市场上更具吸引力,但马自达尚未宣布计划在美国销售电动跨界车。马自达还将在日本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MX-30,配备SkyActiv G 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5.1 kW辅助电动机和24伏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