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首款全电动汽车将在中国制造

导读瑞典顶级汽车制造商沃尔沃汽车公司刚刚在2017年上海车展上宣布,该公司将在中国制造其首款全电动汽车!电动汽车将于2019年开始销售,中国将

瑞典顶级汽车制造商沃尔沃汽车公司刚刚在2017年上海车展上宣布,该公司将在中国制造其首款全电动汽车!电动汽车将于2019年开始销售,中国将成为这些零排放汽车的出口枢纽。

“沃尔沃汽车完全支持中国政府在最新的五年计划中所呼吁的清洁空气的呼吁。它完全符合我们自身在环境保护,质量和安全性方面的核心价值观。”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HåkanSamuelsson说。“我们认为,电气化是可持续出行的答案。”

由于政府采取了主动行动解决中国主要城市的交通拥堵和空气质量问题,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中国作为汽车制造中心的指数增长将在协助沃尔沃电动出行计划中发挥重要作用。

沃尔沃的首款电动汽车将采用该公司为紧凑型汽车设计的紧凑型模块化架构(CMA)。他们目前还基于其可扩展产品架构(SPA)平台开发全电动汽车,该平台是90系列和60系列车型的基础。

沃尔沃的目标是到2025年总共销售100万辆电动汽车,包括全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巧合的是,这与大众汽车的数字相同。目前,沃尔沃在中国拥有三个制造工厂-大庆生产90系汽车,成都生产60系汽车,路桥生产40系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