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以大胆的概念预览下一代4系和i4

导读 宝马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了Concept 4系列双门轿跑车,预览了定于2020年末推出的第二代双门双门轿跑车的造型,以及将于2021 年面世的新款

宝马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了Concept 4系列双门轿跑车,预览了定于2020年末推出的第二代双门双门轿跑车的造型,以及将于2021 年面世的新款电动i4。

新概念设计为85%的生产就绪状态,表明宝马打算如何为奥迪A5双门轿跑车的 竞争对手提供与它所基于的3系车型更为鲜明的标识,并采用强调动力的“情感和动态”设计。

Concept 4系列标志着宝马正在应用基于相似平台的内燃机和电动模型来改变其灵活的车辆架构的方式发生了变化。该公司表示,该概念预览了“ 4系列范围”,表明它将构成4系列和i4的基础。

前部以对该公司肾格栅的全新诠释为主导,宝马公司称其更垂直的设计灵感来自1930年代328双门轿跑车的格栅。格栅中带有凸起的元素,以产生三维效果。

改头换面的BMW 4系已经在坚实的命题上进行了改进,但能否阻止最新一代的Audi A5和Mercedes-Benz C-ClassCoupé?

宝马设计公司的斯蒂芬·沃恩斯(Stefan Woerns)说:“其目的是赋予汽车自己的个性,这就是为什么它拥有崭新的宝马外观。” “它显然不同于3系列,并且是4系列所独有的,这是应该的。目的是将这款车定位为更加高档和高档。”

汽车的前部围绕肾脏成形,前盖高度雕刻,前部非常低,前进气口包括大的侧面进气口,格栅下方有新的U形进气口。LED前照灯比宝马通常要薄,并且在概念上没有玻璃罩。

该车的侧面轮廓是“经典双门轿跑车”的侧面轮廓,它从较大的8系中汲取了一些线索,并具有较长的轴距和较短的悬垂,以突出流畅的双门轿跑车车顶。汽车上有两条“特征”线,其位置低于宝马通常所见的位置。该概念车采用21英寸车轮,具有3D效果合金轮辋,而纤细的后视镜则由一块铝制成。

后部围绕一个突出的扩散器构建,并具有雕刻的双排气点。车灯保留了宝马传统的L形,但采用了新的“心跳”设计。

法兰克福车展上展示的概念仅是外观概念,宝马官员不会对量产车的任何技术细节或确切的发布日期发表评论。

但是,伪装的第二代4系原型版本已经过间谍测试,据了解,该机器将使用宝马最新的CLAR平台,该平台同时支持后轮驱动和四轮驱动。

预计该发动机的阵容将与3系相似,使用一系列2.0升四缸和3.0升六缸汽油和柴油动力装置,并可能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新型M4也在研发中,量产双门轿跑车将紧随其后是敞篷车和四门4系列GranCoupé。

宝马设计与Stefan Woerns的问答

设计简介是什么?

“这是将动态和优雅的设计结合在一起。它简单,大胆且富有特色,我们已经将很多细节的关注重点放在了格栅元素和灯光等小功能上。”

为什么选择如此大胆的格栅?

“这是一种新的肾脏形状,但它适合汽车的比例。它比我们的其他车型更垂直,但它引用了我们过去的双门跑车,例如328。”

您是否希望对格栅有反应?

“这是一辆新车,也有了新的肾格栅,要适应它需要时间。肾格栅是BMW独特的设计标志,它与您的诠释方式有关。我们过去经常在所有型号上使用常规格栅,但我们希望为每个型号使用不同的形状和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