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风行T5语音定向拾音什么意思及风行T5语音控制功能怎么使用

导读风行T5语音系统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就是定向拾音了,语音系统能够根据发声点判断指令的执行,打开定向拾音功能之后,副驾驶上的乘客如果说,

风行T5语音系统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就是定向拾音了,语音系统能够根据发声点判断指令的执行,打开定向拾音功能之后,副驾驶上的乘客如果说,降下车窗,则只会降下副驾驶位的车窗,其他车窗则不会降下,车内各个区域的乘客的语音指令互不干涉。

风行T5上全新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是新产品的重点了,全新的技术让语言控制可以在播放音乐的时候控制车辆,而且在一些常用的交互上实现了免唤醒的操作,风行T5的语音识别的使用比较的简单,自定义好唤醒词,然后唤醒它就可以使用了,比如你设置的唤醒词是风行,你就说:风行,降低空调温度等,就可以了。

上面说的免唤醒是什么意思呢?常规的互联网汽车要说出特定的唤醒词,语音控制才会介入服务的,而风行T5只需要说出现,系统就就能执行,例如直接说“降低车窗,调低温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