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与亚马逊优步合作推出灵活的车辆平台

导读丰田已经制定了汽车生态系统计划,该计划可能会挑战我们的道路使用方式。在2018年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展示的e-Palette概念指向一种灵活

丰田已经制定了汽车生态系统计划,该计划可能会挑战我们的道路使用方式。

在2018年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展示的e-Palette概念指向一种灵活的车辆平台,该平台可用作移动酒店,送货卡车,带轮办公室等。

丰田总裁丰田章男(Akio Toyoda)“仍然致力于制造更好的汽车”,但他说,该品牌需要根据未来的运输需求而进入新领域。

他说:“我们正在开发出移动解决方案,以帮助每个人享受生活,我们正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未来100年及以后的时间里建立一个更加美好的社会。”

“这一宣布标志着我们向可持续交通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这表明我们正在不断扩展,从传统的轿车和卡车扩展到创造包括客户服务在内的新价值。”

通过可扩展的城市中心电动汽车系列可以满足这些需求。方形的自动驾驶机器被称为e-Pallette联盟,它将使用丰田开发的移动服务平台来“创建基础广泛的硬件和软件支持生态系统,旨在帮助众多公司利用先进的移动技术。”

丰田汽车表示,包括优步(Uber),必胜客(Pizza Hut)和亚马逊(Amazon)在内的许多品牌已经签约成为启动合作伙伴,以塑造车辆及其工作方式。

汽车制造商给出的一个例子是一家移动鞋店。客户可以告诉像亚马逊这样的公司,他们想购买9号运动鞋,并让无人驾驶的吊舱带来几双不同的试穿鞋。

需要快速打na的人们可以前往一家移动酒店,自动食物车可以让工人在旅途中做饭,而拼车可以在同一天充当校车,医疗交通工具和夜总会出租车。

丰田计划在2020年代东京奥运会上引入类似的机动性系统后,于2020年代初开始在美国测试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