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19年全球电动车销量统计来看特斯拉以明显的优势位列第一

导读来源:路咖汽车说到纯电动汽车市场的王者,没人不会想到特斯拉。确实,从2019年全球电动车销量统计来看,特斯拉以明显的优势位列第一,共售

来源:路咖汽车

说到纯电动汽车市场的王者,没人不会想到特斯拉。

确实,从2019年全球电动车销量统计来看,特斯拉以明显的优势位列第一,共售出新车304775辆。放眼全球三大汽车市场,也就是北美市场、中国市场以及欧洲市场的话,特斯拉依旧是各大市场电动车型的主力军,但从欧洲市场最近的表现来看,特斯拉的"命运"很可能会迎来反转。

2019年,和所有人想的一样,特斯拉Model 3是欧洲市场最畅销的电动车型,累计交付量达到95247辆,占2019年欧洲电动汽车总销量的17%,月均销量近8000台。但在今年,特斯拉欧洲市场1月销量仅1517辆,2月3589辆,销量下滑明显。

可能有人会说,疫情难道不是影响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么?是,疫情确实导致了整体销量的不景气,但从欧洲市场电动车型的销量表现来看,大家仿佛并不是销量整体下滑这么简单,而是特斯拉的地位逐渐被老牌车企的新能源车型取代。

举个例子,2020年1月,雷诺电动车型在欧洲销量首度突破1万辆,2月共销售新车7485辆,再来看特斯拉的战绩,其实已经被甩到了身后,而这种现象很可能会延续下去,疫情结束后特斯拉在欧洲的形势甚至会更加严峻。至于为什么,主要原因有三。

第一, 车企和政府的动作

前段时间,很多人都看到了大众面临新一轮排放压力的新闻,究其原因,主要还是欧盟开始执行最新的排放标准。2020年1月1日,欧盟开始执行更为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标准,具体内容这里就不说了,如果无法达标的话,车企将会面临巨额罚款。

有了新的排放政策做前提,各大车企也开始想新的办法,这其中,加大新能源车型的研发力度就成了一条新的路子。大众集团对外表示,到2025年将推出50款纯电动车型和30款插混,除此之外,PSA集团、宝马等车企均表示未来在新能源道路上的"用力"。 不仅如此,政府的激励政策,说简单点也就是政府补贴同样陆续提上了日程。

往大了说,欧洲市场接下来会迎来电动车型销量的迅速上升,往小了说,来自"老美"的特斯拉,在欧洲市场要面对更多的对手。

第二, 库存压力

再怎么说,特斯拉也算是电动车市场的"大哥大",自然还是有很多消费者愿意为其买单,其销量下滑还离不开另外一个原因:无车可卖。

产能跟不上,尤其是在当前特殊时期下工厂的无法全面复工,更是进一步制约了特斯拉的产能,在没有车的前提下,消费者去买其他电动车型的概率自然也会相应上涨。当然了,1、2月份库存的压力,也离不开特斯拉在2019年年底冲量,车都卖差不多了,再加上突如其来的工厂停工,也是无能为力。

第三, 面临欧洲罚单也不是不可能

提到欧洲,违规、罚单等等字眼也会在很多人脑海中蹦出,确实,在欧洲市场,因为文化的原因,欧洲汽车行业工会权利更大,也就是我们常在新闻中看到的,当地对于消费者的保护和帮助非常全面,对于商品、和制造商也有非常严格的要求,大众排放门就是个非常经典的例子。

而在本次疫情中,特斯拉较大规模的调整和裁员也很容易被制裁,虽然目前还没有发生这类事件,但对特斯拉来讲确实不是什么好事。并且,特斯拉经常喜欢调整价格、配置等等随心的操作,可能直接导致在欧洲市场的罚款。

写在最后:

欧盟各国在电动车领域的进一步调整、传统车企的发力、产能跟不上等等原因,都是造成特斯拉在欧洲销量下滑的原因。受疫情影响,尤其是欧美市场,汽车行业更是压力不小,再加上上述的一系列因素,特斯拉的压力可以说巨大。至于题目说到的亏损问题,自然也很容易理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