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强调 不会动用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经费

导读来源:汽车之家新冠疫情导致汽车行业表现不佳,多家车企延迟推出旗下新车,并大幅削减研发项目的数量。日前,沃尔沃也在寻求削减预算的突破

来源:汽车之家

新冠疫情导致汽车行业表现不佳,多家车企延迟推出旗下新车,并大幅削减研发项目的数量。日前,沃尔沃也在寻求削减预算的突破口,预计研发和设计费用将被削减,但沃尔沃强调,不会动用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经费。

沃尔沃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表示,目前公司研发及设计部门经手上千个项目,上述项目将会进入待选区,评估后由公司决定是否继续执行。而电动化、自动驾驶以及未来技术研发等优势项目,则不在削减经费的考虑范围内。

沃尔沃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每年推出一款纯电动车型,到2025年,沃尔沃纯电动销量预期占其全球总销量的一半。塞缪尔森此前提到,沃尔沃将致力于降低碳排放并提升空气质量,最终实现所有车型电动化的目标。

自动驾驶方面,沃尔沃自2013年就开始创建自动驾驶验证项目,并逐步建立了自己的自动驾驶生态体系。沃尔沃先与Uber合作,积累了自动驾驶技术开发经验;同时也与英伟达、奥托立夫等产业链伙伴携手打造自己的生态圈和自动驾驶系统。针对自动驾驶技术的应用,沃尔沃选择跳过L3级有条件自动驾驶,直接从ADAS(高级驾驶辅助)跨入到L4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