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在东京车展上首次亮相全新电动车型

导读尽管许多汽车制造商已经推出或计划推出电动车型,但马自达尚未涉足这一领域。但是,这很快就会改变。计划明年使用电动动力总成的全新车型。

尽管许多汽车制造商已经推出或计划推出电动车型,但马自达尚未涉足这一领域。但是,这很快就会改变。计划明年使用电动动力总成的全新车型。

马自达已确认正在开发电动模型,并已开始测试原型。该原型车被称为e-TPV,基于新型CX-30小型SUV。但是,马自达表示,CX-30只是被用作该技术的试验台,最终的生产版本将是一个完全独特的模型。

为e-TPV原型供电的是一个35.5kWh的电池,该电池通过位于前轴的电动机提供105kW和264Nm的功率。范围的细节尚未得到确认,也没有提及性能数据。

还为某些市场开发了范围扩展器选项。尽管规格尚未得到确认,但可以说是由全新旋转发动机组成的燃油增程器。这将是相当长时间以来第一款用于量产车的旋转发动机。马自达此前曾想过将旋转器用作增程器,但尚未为全球市场提供这种系统。

新车型本质上是马自达扩展电气化技术计划的第一步。目前,该公司没有为其混合动力或电动汽车提供任何形式的电动选择。从第一个模型得出的技术最终可能会作为某些现有模型的选项提供。

即使该技术目前正在CX-30的皮肤下进行测试,这仍可能为全新模型带来什么提供一些线索。现代汽车目前为科纳汽车提供了完整的电动动力总成选装件,可以与CX-30尺寸的电动SUV媲美。

马自达计划在下个月的东京车展上发布电动车型,并于明年进入市场。指定该模型的市场区域尚未确定。该节目将于10月23日开放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