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与松下合作开发 制造电动汽车电池

导读丰田和松下刚刚宣布,他们将成立一家新合资公司,以生产电动汽车(EV)电池,并将于2020年底开始运营。一旦成立,丰田将拥有该公司51%的股份

丰田和松下刚刚宣布,他们将成立一家新合资公司,以生产电动汽车(EV)电池,并将于2020年底开始运营。一旦成立,丰田将拥有该公司51%的股份。两家公司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松下将拥有剩余的49%的股份。

“我们希望与松下一起提高我们在电池方面的竞争力,这代表着电动汽车的核心技术之一。通过促进丰田和其他汽车制造商的电动汽车的普及,我们希望帮助寻找解决方案,例如全球变暖,与环境有关的挑战以及与能源有关的挑战,”丰田执行副总裁茂树茂树表示。

合资公司将使丰田和松下能够进行研究,开发,设计和生产锂离子电池,固态电池,甚至是“下一代”电池。同时,二者还将致力于改善电池充电时间,安全性和成本,所有这些对于未来电动汽车的发展至关重要。

随着合资企业的建立,丰田和松下将在各自领域中将其知识与设备和人员集中在一起,以加快这些电池的生产,工程和制造。根据声明,两家公司总共将有3500名员工转移到新公司。

不过,合资企业生产的电池将不只限于两家公司。相反,它也将通过松下出售给其他汽车制造商。

“与丰田的电池和生产工程技术相结合,为我们提供了一次极好的机会,使我们能够开发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快,性能和安全性得到良好记录的汽车棱柱形电池。我们希望通过车辆电气化来加速我们为实现对环境友善的流动性社会做出的贡献。”松下高级总经理执行官Masahisa Shibata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