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宝沃BX6怎么样及新一代比亚迪唐DM怎么样

导读从去年宝沃汽车的规划中我们得知在今年将会有一款新的SUV进入市场,而且它的外观还十分的有个性,果不其然,宝沃BX6在前不久降临了我们身边

从去年宝沃汽车的规划中我们得知在今年将会有一款新的SUV进入市场,而且它的外观还十分的有个性,果不其然,宝沃BX6在前不久降临了我们身边,它虽然是基于BX5的底盘研发的,但是外观风格要更为运动,采用了类似于GT跑车的溜背式设计,看上去非常有型,不过外观这个东西说实话每个人的理解都不一样,是好还是坏最终还是由个人喜好所决定的,不过在我眼里,BX6的确变得不一样了。

1:外观方面

前脸造型攻击力极强,瀑布式格栅和硕大的中网看起来气势十足,再搭配以獠牙式LED日行灯,这种气势更是得到了进一步加剧。外观最抢眼的设计在于宛如GT车一样的造型,大斜率C柱跟前后宽轮眉的搭配,增添了不少肌肉感。轮眉特征线和腰线层次分明,也显得动感十足。尾部造型就像大号钢铁侠一般,LED尾灯呼应了大灯造型,加上镀铬双边单出尾排和獠牙发光板,将尾部打造的同样极具侵略性。

2:内饰方面

环抱式座舱设计很有时代感,厚重的中控台看上去非常的沉稳。8英寸中控触屏位置设计的很合理,操作很方便,同时反应敏捷、显示清晰。感应雨刷、电动折叠后视镜、胎压监测、360°泊车影像、前排加热座椅、天窗、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双区空调等配置是全系标配。如果你觉得触控操作不太方便,那么还可以通过实体按键和旋钮来进行相关功能的控制使用,同样操作很便捷。中控台上部、仪表台、车门内饰扶手、车门边缘以及方向盘都是软皮包裹,不仅手感出色,而且营造的豪华感同样很棒。

3:空间方面

皮质座椅即便在夏天也不会出现粘身的情况,值得表扬。前排座椅的包裹性和舒适性都不错,但就是头枕偏硬了一点。后排同样具有不错的乘坐体验,要是后期能提供靠背调节功能,无疑会表现更加出色。虽然BX6是GT外型,不过内部空间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整体还是挺充裕的。

4:动力方面

2.0T发动机调校的非常积极,油门轻踩的情况下获得动力反馈就非常明显,加上同样调校较为灵敏的油门,动力输出不仅底气十足,而且相当顺畅,中途再加速以及起步都很轻快。爱信6速自动变速箱就不用多提了,在自主和合资车型中出现的频率相当大,表现很好。

总结:宝沃BX6具有了与时俱进的外观,同时在底盘调教上又体现出了德系车的高品质优势,由此可见,宝沃对消费者心理已经有了比较充分的了解,对于它而言,现在要做得就是想方设法提高品牌认知度。

由于环保无污染、节能等优势,纯电动车开始赢得了诸多关注,而且有了爆发的趋势,不过因为成本高、续航短、充电时间长的问题没有得到完善的解决,很多人都将其当做家用代步车,那如何在环保和成本以及使用便捷性上形成一个统一呢?混动车型在目前看来无疑是最为有效的解决方案,因此比亚迪就推出了新一代唐DM,那它真的能做到环保节能的同时又使用很便捷吗?

1:外观方面

外观上跟上代车相比,新一代唐DM有了翻天覆地的变数,这多亏聘请了沃尔夫冈艾格作为了首席设计师。新唐DM的设计语言跟王朝概念车几乎如出一辙,Dragon Face设计在前脸有了充分展现,跟汽油版唐相比,其格栅采用了更加圆润的线条,有了很明显的差异。新车增加了不少车宽和车长,加上本就较长的轴距,车内空间变得更为出色。为了车身尽可能的实现轻量化,新车采用了大量铝合金材质,整车重量有了明显减轻。贯穿式尾灯是车尾最明显的身份标识,辨识度极高。

2:内饰方面

内饰设计跟上代车也完全不同,整体变得更加简洁,另外用料也非常考究,车内运用了很多蒙皮以及搪塑材质。内饰设计整体更偏向驾驶者,驾驶区域几乎集中了所有车辆控制功能。两块大屏幕的配备对于内饰科技感的营造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真皮方向盘跟那些硬派越野车上的表达的含义完全不同,科技感十足。

3:空间方面

新一代唐DM全方位提升了驾乘体验,这跟其悬挂调教和出色的底盘关系很大。最重要的是它采用了弗吉亚提供的座椅,侧向支撑和包裹性都相当的出色,加上承托感很高的椅面,长久乘坐也不会觉得疲劳。前两排空间还是较为充裕的,没有任何压抑感,不过第三排相对就显得局促了一点,只能用来临时应急使用。

4:动力方面

新车也极大的优化了动力部分,第三代DM技术有了应用,后轴电机的配备使得其性能更强。前后轴各有一台永磁同步电机,不过最大功率有所不同,另外还有2.0T发动机跟他们一起工作,它拥有双可变气门正时、缸内直喷等技术,具有151kw最大马力、320Nm最高扭矩。此款混动系统不仅具有很丰厚的动力储备,同时上手驾驶也非常容易,难度不大。80km的纯电续航也足够上班族一天的来回,使用成本有了很大的降低。

总结:外观造型、乘坐空间、内饰品质、智能化程度以及动力储备等跟上代车相比,新一代唐DM均进步非常明显,从而获得的市场竞争力更强,即便是面对非常挑剔的消费者,它也有了很好的应对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