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全新众泰芝麻eZ怎么样及比亚迪新元EV360怎么样

导读如今的消费者都非常清楚自己的需求,知道什么样的车更适合自己,所以才会出现了微型电动车这个全新细分市场,而其中刚出道的众泰芝麻eZ就表

如今的消费者都非常清楚自己的需求,知道什么样的车更适合自己,所以才会出现了微型电动车这个全新细分市场,而其中刚出道的众泰芝麻eZ就表现很出色,各方面都达到了该级市场的标准,甚至有些地方还要出色很多。

1:外观方面

新芝麻eZ保持了跟老款差不多的外观设计,看上去依旧比较呆萌。不过此款可爱呆萌的小车中还是存在一些运动设计,比如线条运用就很丰富。车身尺寸上没有改变,长宽高依旧为2798mm、1563mm、1572mm,轴距还是1765mm,标准的微型车身材。偏高的重心、短小的车身使得侧面视感非常突出,看上去特别Q。全封闭格栅中的品牌LOGO有了变化,更改成了Domy这个全新标识。尾部设计相对车头要简洁了不少,除了保险杠呼应了车头设计外,其余之处变化不大,看不到任何复杂处理。

2:内饰方面

终端售价尽管不是很高,甚至跟一些老年代步车差不多,不过内饰设计看上去丝毫廉价感都没有,存在着不错的设计感,但毕竟售价有限,因此内饰用料肯定不会非常出色。10.1英寸中控彩屏是内部最出彩之处,这个配置在该级车中竞争力极强,具有音乐播放、蓝牙电话、GPS导航、倒车影像、手机互联等功能,相当全面。

3:空间方面

尽管它依旧属于微型小车,不过使用空间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期,表现的非常出色。内部储物空间尽管不算丰富,不过足够日常使用。电池组被合理的安置于底盘中心,此种设计避免了出现电池组占据尾箱空间的情况,229L的尾箱容积绝对是该级车中翘楚式存在。

4:动力方面

芝麻eZ的软包电池出自于绿能新能源,不仅有利于车重的降低,同时也有助于续航里程的提升,新车采用了一台48ps最大马力、150Nm最高扭矩的永磁电机,拉动这个不到800kg的小家伙还是比较轻松的,当然了对于该级车而言,肯定不会有特别强劲的动力体验,足够家用是他们的最大诉求。

总结:对于该级微型纯电车来说,续航里程和颜值是大家最为看重,而芝麻eZ很好的做到了这亮点,而且加上不错的配置和丰富的车身配色,产品力变得更强。

新能源车如今不再单独是新兴车企的专属,很多传统车企也纷纷投入其中,在新能源领域有了全新的市场规划,在不久后的将来,新能源车将会占据汽车市场的半壁江山,甚至更多,而比亚迪属于国内新能源车企的老牌势力,在整车制造、充电配套、电控、电机以及电池的研发上都形成了一套属于自己的完整体系,鉴于目前的市场大环境,最近,它又研发了纯电小型SUV——比亚迪元EV360,将在6月上市,而且补贴后只有10万左右的售价,竞争力还是挺强的。

1:外观方面

前脸样式自然是家族最新的Dragon Faec造型,得益于全新设计语言的运用,两侧大灯被设计的更为犀利,搭配大嘴式格栅之后,显得精壮大气。中网内部贯穿式镀铬条跟两侧大灯完美相连,精致性以及整体感都凸显的很好。大灯两侧拐角设计非常独特,使得前脸辨识度更高。双色车身的侧面跟悬浮式车顶形成了完美的搭配,看上去非常潮流,很有时代感。尾部虽然看上去比较小巧,但是运动感丝毫不差,特别是那个白色“小背包”,看一眼就难以忘记。

2:内饰方面

内饰整体布局跟汽油版差异很小,不过运用了蓝色元素之后,整体配色显得更有活力,同时,智能联网系统也有了升级改进,能够试听娱乐、网购和网页浏览等,丰富了娱乐功能,内饰设计整体上还是欠缺了点科技感,没有达到纯电SUV的主流标准。就拿仪表盘设计来说,左右炮筒式+中间液晶屏的组合在如今的纯电SUV中显然不够看,要是更换成全液晶仪表,效果肯定会更好。360°全景影像的配备倒是增加了车辆的实用性,对于新手而言,这个配置绝对非常实用。

3:座椅空间

座椅材质虽然有点偏硬,不过包裹性倒是挺强,能够很好的跟身体贴合,提供给腿部和腰部足够的支撑。后排座椅的贴合度跟前排差不多,保证了良好的乘坐感受,同时中间位置还配备了独立头枕,值得表扬。

4:动力方面

218马力/31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是比亚迪的最新产品,它的加入使得车辆8.9s就能破百,动力性能还是可圈可点的,电子档杆的采用,增加了科技感,整套动力系统能提供305km的综合续航。

总结:元EV360的到来使得比亚迪在新能源市场有了更加完善的产品举证,全新设计语言的采用进一步提升了其品牌度,同时在加持了家族优秀的电控技术后,产品竞争力变得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