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宝沃BX5 怎么样及君马S70怎么样

导读2017年4月16日,宝沃汽车试驾会在北京通州奥体公园正式开启。作为宝沃的重要战略车型,BX5尤其注重操控与驾驶乐趣的表达。此次试乘试驾分为

2017年4月16日,宝沃汽车试驾会在北京通州奥体公园正式开启。作为宝沃的重要战略车型,BX5尤其注重操控与驾驶乐趣的表达。此次试乘试驾分为道具试驾和综合试驾,全方面考验宝沃BX5在不同路面条件下的操控和动力表现。该车售价14.98万起,目前已全面在北京地区上市。

高颜值、大内涵

BX5的造型源于宝沃家族的Wingline鹰翼式线条设计DNA,让整车线条传达出充沛的力量感。镶嵌着精致宝沃徽标的风叶式八边形立体格栅,与两侧的一体式大灯浑然天成,精致、动感,呈现强烈的视觉张力。而全车饱满的高张力型面、四轮外扩的宽跑素,更是融合了硬朗与柔美,诠释了BX5的简约之美,凸显出宝沃独特的设计与气质。

除了高颜值之外,BX5的内饰也非常讲究。环绕式LED氛围灯、3D高握感三辐方向盘,在打造座舱整体氛围的同时,也兼顾了运动基因的表达。1.17㎡的可开启全景天窗、悬浮式8英寸中控屏、环绕的9支高保真扬声器,让驾乘者时刻享受身临其境的视觉、听觉的盛宴。

超凡驾控体验

作为宝沃BSP(BORGWARD Sustainable Platform)模块化平台生产的第二款车型,BX5搭载全新1.8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40kW,最大扭矩为280N·m,在直线试驾过程中,可体验到该动力系统强劲,轻踩油门即可产生动力。同时,BX5搭载的AWD智能四驱系统不仅可提升其在多种路况下的操控及通过性,还可以有效提升过弯和经过湿滑路面时的安全系数。博格华纳第五代四驱系统配合B-Safe智能操控系统组成同级集成度最高、最智能的电子控制系统,提高车辆行驶时的控制极限,预防车辆在极端状态下失去抓心力。BX5底盘则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架系统,减震器、缓冲块和衬套等底盘部件均通过多轮调校,拥有跑车化的精准指向和灵敏操控性能,为驾乘者带来舒适与乐趣并存的德系驾乘体验。

尽显智能互联

在自由试驾环节,笔者通过B-Link连接iPhone开启Carplay,可将手机设置好的导航路线上传到中控屏,便捷接收语音提示和查看路线;通过系统屏幕可启用电话拨打、短信阅读、地图导航、音乐播放等功能;中控台的7种快捷按键和10项多功能控制旋钮,让驾乘者尽享最简捷的操控体验,避免分散精力,保证行车安全。此外,双摄像头夜视行车记录仪、360鹰眼俯视监测、前四后四雷达监测系统、远程影像监测,则为用户全方位打造了更便捷和安全的用车体验。

日前,有国内媒体曝光了一组君马S70的新车谍照,根据此次曝光的谍照来看,新车型将搭载一台全新的1.5T直喷发动机(其型号为:4A95TD),匹配新的6速手动变速箱。

目前,现款君马S70搭载的是一台1.5T多点电喷式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6马力,峰值扭矩为215牛·米。而根据此次曝光的新车信息来看,未来该车将搭载一台型号为4A95TD的1.5T直喷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76马力,峰值扭矩为259牛·米,传动方面,新车将匹配全新的6速手动变速箱(现款车型匹配的为5速手动变速箱),整体来看,新车在动力方面相比现款有了一定的提升。

外观方面,新车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其采用了六边形大嘴式进气格栅样式,搭配两侧刀锋式的前大灯组,以及车头下方立体感十足的前保险杠造型,看起来十分硬朗。车尾部分的设计依旧简洁,几根横向线条让整体视觉上看起来更紧凑。

内饰方面,新车依旧沿用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款低配车型,该车并没有配备25英寸贯穿式大尺寸液晶显示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