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广汽新能源Aion怎么样及马自达e-TPV怎么样

导读 近日从官方获悉,广汽新能源Aion LX将于明日(10月17日)上市发售。此前公布的两驱基准版补贴后预售价为25万元起,四驱基准版补贴后预售价为

近日从官方获悉,广汽新能源Aion LX将于明日(10月17日)上市发售。此前公布的两驱基准版补贴后预售价为25万元起,四驱基准版补贴后预售价为30万元起。作为广汽新能源Aion家族的第二款车型,定位于纯电动中型SUV的广汽新能源Aion LX基于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 2.0打造而来,搭载了前后双”三合一“电驱系统,NEDC工况综合续航里程为650km。

看了以下要点,本文算读完一半

广汽新能源Aion家族的第二款车型,定位为纯电动中型SUV;

基于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 2.0打造而来,配备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

搭载前后双”三合一“电驱系统,NEDC工况综合续航里程为650km。

造型方面,广汽新能源Aion LX采用极具辨识度的LED大灯组,两侧采用带有泪眼的设计,带来更锐利的视觉冲击力,保险杠也通过大量通风口的设计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气息,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786/1935/1685mm,轴距为2920mm。

车身侧面,广汽新能源Aion LX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搭配延伸至车尾的腰线,车身姿态十分运动。车尾方面,新车D柱倾斜角度较大,搭配设计风格犀利的尾翼,营造了很强的运动感,同时贯穿式LED光源尾灯与头灯相呼应。

内饰方面,广汽新能源Aion LX内饰采用最新的家族式造型设计,横向上下两层结构,整体线条平直、简洁,双屏的设计极具科技感,屏幕下方则布置了空调出风口以及常用按键。在地台区域,新车采用了一整块钢琴黑材质的造型,换挡机构采用了升降的旋钮式换挡机构。

广汽新能源Aion LX搭载了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包含ADiGO自动驾驶系统和ADiGO智能物联系统,同时Aion LX也是广汽新能源首款量产L3级自动驾驶系统的纯电动SUV。

动力方面,广汽新能源Aion LX搭载了前后双”三合一“电驱系统,,前后双电机峰值功率300kW(408Ps),峰值扭矩700Nm。在续航里程方面,新车NEDC工况综合续航里程为650km,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9s。

编辑点评:广汽新能源Aion LX是广汽新能源首款具备L3级自动驾驶系统的量产车型,凭借广汽新能源多年在技术上的积累以及背书,广汽新能源Aion LX的推出对于对于消费者来说,市面上多了一款在性价比、续航里程以及外观设计上都会颇具竞争力的车型,无疑也是个很好的选择。

日前,马自达发布了即将推出的首款量产电动车的预告片,曝光了新车内饰的部分细节,这款代号为e-TPV的电动车将在10月开展的东京车展上正式亮相。

从预告片中可以看到,车辆内饰采用不少回收再利用的纤维及环保材质,来呼应其纯电动车的身份,此外,该车或将采用镂空的排挡杆式挡把并搭配旋钮式多媒体控制机构,挡把前方隐约可见一块多媒体屏幕。虽然此次发布的预告片曝光的细节不多,可也足够吊起我们想要一探究竟的胃口。

早前外媒就拍到了马自达这款电动车的套壳测试车,套壳测试车采用了马自达CX-30为原型,所以该电动车或将定位于纯电动SUV。根据外媒消息,新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43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