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东风起亚KX7怎么样及长安铃木启悦Pro怎么样

导读接触起亚KX7时间也不算短了,基本对其各方面都有了了解,是时候对其进行一个短期总结了,小编列举了其一些优缺点,肯定有疏漏之处,望大家

接触起亚KX7时间也不算短了,基本对其各方面都有了了解,是时候对其进行一个短期总结了,小编列举了其一些优缺点,肯定有疏漏之处,望大家能够指出。

优点一:驾驶轻快

353Nm/241ps的2.0T发动机,从参数以及实际体验,动力都感觉很充沛,车身块头虽然不小,不过加速却一点都不迟疑,此款动力系统对于家用车而言绝对能拿到高分,自然变速箱也有很大功劳,保障平顺度使其主要职责。

优点二:配置好用

配置中有几个挺好用的,定速巡航首当其冲,一般只要路况不错,我基本都用,它不仅逻辑清晰同时设计简单,非常可靠。此外就是全景天窗,好像中型SUV已将它当成标配了,外出旅行趣味性更好。第三就是多媒体系统,其同时支持carlife、carplay,手机互联方便了很多。

优点三:储物空间好用

储物空间其实没啥特别处不过每一处都使用顺手,对于那些将车看成家的朋友,绝对是棒极了。中央扶手箱以及前边储物格都设计的很大,钱包手机都能随便安放,不用担心空间不够,小心存放。

优点四:尾箱空间很实用

处于7人乘坐时,起亚KX7尾箱还是有点局促,不过一般情况基本前两排就足以应付,所以第三排基本是空闲的,放倒后,就能有很充裕的尾箱空间,大件物品的进出很轻松,用来小规模搬家挺合适的。

优点五:7人乘坐

现在7座成为了SUV的一大宣传点,很多朋友很看重此配置,方便全家出行,要是几个朋友一起吃饭,打牌回来较晚,叫不到车,勉强挤挤也足以应付,此时就体现了其7座的优势。

缺点一:有些配置较低

对于22.48万的SUV还采用手动空调,显然令人不满,频繁操作,极为不便。其次卤素大灯无论照明度还是观感都比氙气相差甚远,特别是行驶在乡村小路,得小心翼翼。

缺点二:新车有异味

刚入手KX7时,车内异味挺大,特别是夏天,尤为明显,好在驾驶已有段时间,异味都散发的差不多了,所以刚买的朋友经常开窗通风或则多用炭包,会有帮助。

总结:此款车到现在大麻烦倒没有出现过,这点值得肯定,而且前三次保养没有花费一分钱,都是免费的,费用基本用在加油上了,11.8L的油耗,算不上省油,勉强能接受。

长安铃木在本月15日推出了新版启悦Pro车型,此款新车基于现款车升级调整了外观、配置,不过动力仍旧为先前的1.6L引擎,没有改动,新车售价9.39-10.99万元,共计3款车型。

1:外观方面

启悦Pro的外观改动还是很明显的,跟现款车区别挺大,“大嘴式”格栅是当下主流设计,同时改变了两侧雾灯区的造型以及布局,采用了类似于黑色进气口的上下分层设计,锋利的线条搭配外凸的前唇,极为运动。此款车为新增车型,所以没有过多调整尾部以及侧面设计,跟现款车类似,不过也有变化明显的地方,之前的灯组+镀铬装饰的后保险杠不再出现,而是用黑色面板替代了,不仅看起来简洁了不少,而且档次感更高。铝合金轮毂大小为16英寸,采用密幅式设计后,更具质感。

2:内饰方面

内饰上,新启悦Pro基本跟现款顶配车一样,改变不大,配色仍是上黑下米,内饰风格偏向居家,显得很温馨,仅从布局上看,就能看出其居家用车的定位。内饰用料以硬塑料为主采用木纹饰片辅助,看起来也不感觉廉价,造型挺精美。少量镀铬点缀的三幅方向盘显得很精致,同时功能也挺丰富。

3:配置方面

新款启悦Pro在配置上基本该有的都出现了,倒车雷达、电动天窗、倒车影像、自动大灯、6扬声器、蓝牙、手机互联、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中控大屏、定速巡航、后窗遮阳帘、换挡拨片、一键启动、真皮方向盘、免钥进入、皮质座椅、电加热外后视镜等一个不缺,新款启悦Pro同时还很注重安全性,配备了不少主被动安全配置,例如侧气帘、侧气囊、车身稳定系统等。

4:动力方面

前面提到,新款启悦Pro没有调整发动机,仍旧为之前的1.6L引擎,最大马力122ps,最大扭矩158NM,变速箱方面有6速手自一体或者5速手动两种选择,动力总成也是以居家实用为主,日常通勤没有问题。

主要优点:油耗表现超出预期想象;空间足够;动力够用;舒适性不错;配置较为齐全。

主要短板:内饰用料做工仍需提高;车漆依旧挺薄,没有改善;品牌知名度不够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