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东风风神AX3怎么样及全新荣威RX3怎么样

导读9月21日东风风神发布了一款新车——风神AX3领先版。这款车相比老款的车型在配置上进行了升级,在外观上也进行了一些改变。是属于中期的改款

9月21日东风风神发布了一款新车——风神AX3领先版。这款车相比老款的车型在配置上进行了升级,在外观上也进行了一些改变。是属于中期的改款车型通过这一次的改变,这款车应该可以在市场上重新焕发光彩。

外观方面:

在外观方面,这款车的进气格栅采用了三层倒梯形搭配了两辐镀铬的装饰条,以及黑色蜂窝状网进行装饰,这样的一个搭配非常的时尚,同时前大灯的远近光采用了分体式的设计,而且近光灯还加了透镜,这样的一对车灯可以说是逼格非常的高,在雾灯周围采用了大量的镀铬装饰,作为一个年轻的车型这样的设计也是深受年轻人喜欢,在车身侧面绕车身一圈的黑色包围,以及防刮蹭的黑色轮眉让人眼前一亮,这说明这款车在实用性方面以及细节方面表现的还是非常的不错,同时这款车身拥有了轿车运动版以及SUV的粗矿感,属于一种跨界的风格。尾部的设计就非常的低调,有一种整体拉宽的感觉显得这款车沉稳了许多。

内饰方面:

内饰部分的配色和设计比较简洁,中控台的面板它是采用了硬塑料的材质进行包裹,这样在触感方面就不是特别的满意,整体的内饰做工还是比较不错的,部件的接缝也比较均匀,同时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日常的使用集合了菜单键、换台键、音量键以及定速巡航键非常的实用。

空间方面:

在空间方面,这款车的内部空间非常大,坐在主驾驶的位置头部空间非常充裕,驾驶的视野也非常的宽阔,后排空间可以非常自由的进行活动,腿部的空间和头部的空间也非常的宽裕,尤其是后备箱的空间非常的大,相比同级别同价位的车型来说他表现的要高一些,而且后备箱的开口比较低,平时搬运一些大件的物品也比较省力。

动力方面:

在动力方面,这款车是采用了1.5L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马力,最大扭矩为145牛米,所匹配的是一款四速的手自一体变速箱。

总结:

作为一个中期的改款车型,除了在内饰的用料方面不是特别的让人满意以外,其他部分还是比较不错的,尤其是在动力方面也是非常的强劲。正式上市后应该会有一个不错的表现。

上汽荣威在9月26日宣布,其全新紧凑SUV将正式交付郑州工厂声场,命名为荣威RX3,发动机上,将将采用1.3T以及1.6L两种,预计今年11月进入市场,此外,新车的车行系统为最新2.0版阿里互联系统,社交化以及个性化服务更加丰富。

1:外观方面

外观风格完全是荣威家族经典的设计,看上去就是一辆缩小版RX5,特别是前脸样式跟它非常相像,荣威RX3侧面线条非常很有流线感,锋利的腰线搭配比例紧凑的车身,显得异常简洁干练。荣威RX3长4401mm,宽1804mm,高1651mm,轴距2625mm。

2:内饰方面

内饰配色上,此次展示的荣威RX3为深色系,中控设计跟刚出来的RX5有异曲同工之处,妙不可言。U性镀铬修饰的液晶屏区域,皮质包裹的中控台加上缝线处理,使得内饰档次感更好。荣威RX3最大的亮点在于搭载上汽最新研制的2.0版阿里户联系系统,对支付宝应用、在线地图、语音交互等都支持,而且社交化以及个性化服务更加丰富,多出了自驾游管家、组队出行、美食地图等。至于其他方面,全新荣威RX3还配备了很多实用度很高的配置,例如加热座椅、电动6向调节主驾、全景天窗、皮质座椅等。

3:动力方面

发动机方面,新荣威RX3有1.3T和1.6L两种排量,前者可输出163ps的最高马力,后者为125ps。变速箱方面,1.3T版本搭档爱信6速自动,而1.6L版本有CVT和手动可选。

4:空间方面

车内空间,180cm的朋友降低前排于最低时,目测大约有4只的头顶余量,此时还不错,不过进入后排,头顶基本跟车顶相碰,没什么余量了,因而显得有点压抑,腿部倒是挺宽敞,有1拳4指的空间,在紧凑SUV里,荣威RX3只是一般。后排标配ISFOX接口,中间地板凸起比较轻微,纵向宽度不错,从而多少弥补了一点舒适性。中亚扶手设计的刚好,不长不短,手肘放上去很舒适,不过缺少了空调出风口,而且USB接口也没有,没有很好考虑后排乘客感受。

主要优点:配置科技齐全;车载系统功能更为丰富;动力总成满意;舒适性不错。

主要短板:后排没有USB接口;后排乘客头顶空间较小;外形设计缺少新鲜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