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哈弗H6 1.3GDIT怎么样及宝骏510怎么样

导读 哈弗H6 1 3GDIT虽然早在上海车展上就已上市,不过实车一直尚未正式到店。随着今天哈弗H6 1 3GDIT试驾活动的开启,该车型也正式到店并一同

哈弗H6 1.3GDIT虽然早在上海车展上就已上市,不过实车一直尚未正式到店。随着今天哈弗H6 1.3GDIT试驾活动的开启,该车型也正式到店并一同开始销售,而笔者也顺便将此次试驾感受一同分享给各位看客。

本次哈弗H6 1.3GDIT的试驾重点在于动力系统的体验,那么我们就先从动力系统开始介绍。这款车搭载的是1.3升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全铝发动机,配合发动机工作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器。发动机的参数为:最大功率102千瓦/5200-5600转,最大扭矩235牛米/1400-3500转。

在九零后当道的汽车时代,主打年轻市场的入门级suv如雨后春笋般出现。这其中不乏出师未捷身先死的出局者,活下来的佼佼者们则依靠各自的独门秘籍笑傲江湖。今天,借着宝骏510与草莓音乐节合作的机会,我们有幸参加了宝骏510的场地试驾,全方位感受一下这款号称“颜兽”的宝骏新车是否真的名不虚传。

试驾“颜兽”,自然要先从外观设计说起。来自于游泳运动员身材曲线的灵感,在80后设计团队的手中得以完美体现。与家族化前脸有着明显差异的“未来眼”LED日行灯以及分体式大灯,曾在新车上市时引发外界一片赞赏。而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与双色花瓣型轮毂更是营造出更强的视觉冲击力。

为了摆脱宝骏品牌以往中庸厚道的形象,宝骏510上更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通过大胆的设计思路成功抓住了年轻人的眼球。

内饰部分同样具备极强的年轻化设计风格。黑色与亮棕色的撞色搭配,均匀分布在中控台、空调出风口、车门板等部位,视觉营造很成功。中控台操作区域配备了钢琴烤漆面板,功能按钮同样使用钢琴按键设计,配合拨杆式按键,让每一次操作都充满乐趣。宝骏510的设计风格,就如同现在的年轻人,外放而不虚本,有个性但不盲目。

静态先说这么多,接下来谈谈宝骏510的驾驶体验以及动力表现。本次场地试驾通过锥筒赛道以及颠簸体验的路段设计,对宝骏510进行了简单的操控体验。总体来看,与我开过的很多小型suv相比,宝骏510的变速箱离合点很清晰,结合范围比较大,且换挡有吸入感,这种调教很难出现在这个价位的车上。同时,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动力方面完全可以带动小型suv的重量。过减速带时,小颠簸和同级车的吸收颠簸能力不相上下,大颠簸时回弹有韧性,不会颠起乘客,底盘调教令人满意。

接下来要讲讲宝骏510的最大优势:配置。之所以在前面外观内饰以及驾驶部分没有做过多描述,主要是因为宝骏510的很多配置,在同级车上是很难做到同时拥有的。

半开式全景天窗:同级车首款,甚至价格高于宝骏510四五万的车型上,都没有这一配置

自动恒温空调:同样是同级车不多见的配置,品质感满满

前排侧气囊:许多20w级别车上都未能普及的安全配置,有效降低侧方碰撞致死率

后排可调座椅:最让我惊讶的配置,很多25w左右的车型上都不一定会搭载的良心配置

以上这些都是让我惊讶的东西,而宝骏510还有另一项“越级”的配置,就是整车NVH表现。在入门级小型suv中,噪音表现一直是消费者既重视又不得不轻视的领域。考虑到车子的价格,很多消费者都对这一级别车型的降噪表现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宝骏510在这一点上却破天荒的下了大手笔。

全车11大项共34处高性能声学材料填充;隔音风挡玻璃、侧门玻璃厚度增加;空气滤芯、排气以及空调系统管路优化;通过提高整车扭转刚度,进而增加阻尼片用量。以上种种降噪措施使得宝骏510无论是风噪还是路噪,都达到了甚至超越了中级车水平。这一点在试驾过程中我感受明显,同时也越发惊讶于宝骏对于成本和配置惊人的把控力。

总结:

虽然定位于年轻消费者,但宝骏510无论从外观、价格、配置,还是底盘调校方面,都竭力按照家用车的需求设计。我在试驾过后对比了同级车的配置,更是对510的制车理念心生敬意。相信宝骏510在今后的销量更会有长足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