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 我们必须实现多元化 超越出售汽车以求生存

导读 保时捷财务和IT老板Lutz Meschke表示,保时捷必须投资于希望解决诸如城市交通等问题的公司,而不是依靠出售汽车来生存。城市希望减少交通

保时捷财务和IT老板Lutz Meschke表示,保时捷必须投资于希望解决诸如城市交通等问题的公司,而不是依靠出售汽车来生存。

“城市希望减少交通流量,因此我们必须寻找适合我们品牌的解决方案。共享出行还远远不够-不会给我们带来可观的利润份额,”梅施克说。“如果想分一杯cake,就必须考虑对其他品牌或交通解决方案的投资。仅谈论保时捷汽车以使其适合将来的机动性,还远远不够。我们必须考虑投资,初创企业,以获得其他业务的利润。

“今天,我们的客户愿意购买两,三,四辆保时捷,但是将来,他们可能会购买一,两辆,为了在城市出行,他们会使用其他服务。我们必须考虑可以平衡这些潜在损失的业务模型。”

一个例子是保时捷的订购服务,该服务已在美国少数城市启动。他被Meschke形容为“良好的起点”,他说,它支持保时捷的业务并吸引年轻的客户。它将在未来两年内在亚洲和欧洲推出。但是,他补充说,五年之内,它将无法弥补城市流动性下降以及销量下降的不利影响。

“如果60%的人将居住在主要城市,那么这些城市的汽车销量将大大减少。对于我们的品牌,我们是有限的。这将是一个利基市场,我们将无法赚到足够的钱来保持15%的盈利水平(保时捷的保证金目标),这就是问题所在。

我们必须考虑新的商业模式,不仅要有我们自己的品牌,还要有投资。”

梅施克承认,有时保时捷的主要收入来源将不会来自销售汽车。他没有给出时间表,但他说:“当然,我们必须设法保持直销(汽车)的时间尽可能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