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福美来F7怎么样及北汽幻速S7怎么样

导读 北京时间9月27日,海马汽车官方宣布旗下福美来F7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全系指导价7 98-11 98万,且年底前购车可享受相关金融政策优惠。

北京时间9月27日,海马汽车官方宣布旗下福美来F7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全系指导价7.98-11.98万,且年底前购车可享受相关金融政策优惠。新车作为现款福美来MPV改款车型,采用全新命名方式,并且针对造型设计进行了一定优化。在动力上,福美来F7将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上市后以宝骏730为主要竞争对手。

●上市现场

●新车简介:

外观方面:福美来F7采用海马全新家族式设计风格,横条幅式进气格栅与两侧造型个性的前大灯组相连接,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拉宽视觉效果的作用。

车身侧面,福美来F7基本沿用其前身福美来MPV设计风格,双腰线设计使车辆看上去更加具有张力。车身尺寸方面,福美来F7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50/1800/1695(含行李架)mm,轴距为2800mm。同时,新车内部采用2+3+2的7座布局设计。

内饰方面:福美来F7延续福美来MPV设计风格,用料和整体做工也符合这一级别车型的水准,黑色与棕色的搭配也比较符合目前消费者主流审美。此外,福美来F7中控台依旧配备有大尺寸液晶屏幕,并且集成支持手机映射,调节空调等功能。

配置方面:福美来F7全系标配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倒车影像、刹车辅助系统、坡道辅助系统、电子驻车系统、8英寸触摸屏幕、手机互联以及倒车雷达等;自动挡车型还将增加定速巡航;舒适型和旗舰型在此基础上还增加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前雾灯以及电动天窗等;而顶配的旗舰型车型则单独配备有侧安全气帘、360度全景影像、胎压监测、主副驾驶席座椅加热、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等配置。

动力方面:福美来F7将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马力,峰值扭矩为22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试驾回顾:

此前,搜狐汽车对福美来F7进行了详细试驾,福美来F7油门踏板较轻,制动踏板偏硬。1.5T发动机整体动力满足日常需求,加速比较线性,涡轮在2200转左右介入,虽然时机较晚,但是好在涡轮介入前动力表现尚可。此外,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换挡平顺性很好,完全感受不到档位的切换,级别是急加速,平顺性也已然不错,变速器降档反应速度也足够快。

●新车背景:

早在2016年北京车展,海马汽车推出了旗下全新家用MPV车型——海马V70,而后该车的改款车型更名为福美来MPV。而在2017年上海车展,海马汽车发布了新款福美来MPV,并在之后宣布其更名为福美来F7,其中F为福美来的开头首字母,7代表这款车采用了7座布局设计。

福美来F7主打家用定位,从定位来看与刚刚上市的宋MAX较为接近,作为参考两者的车身尺寸以及动力搭配都差不多。但是众多数消费者在挑选爱车的时候还会考虑车型的品牌溢价,这个时候同为中国品牌的比亚迪就略显优势了。同时,像宝骏730、长安凌轩等车型也是这款车的主要竞争对手。

全文总结:不得不说,海马汽车在继S5之后并未推出更多爆款车型,而此次福美来F7也可以说是海马汽车重新开拓新兴细分市场的一次尝试。随着“二孩政策”开放,无论是7座SUV还是7座MPV,未来都将会成为大家重点考虑的车型。从目前市场表现来看,定位家用7座的MPV确实很少,而合资品牌的车型在价格方面确实又无法满足一些家庭,所以福美来F7未来的前景还是很值得看好的。

北汽幻速最新车型S7今日下线,幻速S7作为北汽幻速首款中型7座SUV车型,是北汽幻速应市场时势之需,经过多年研究而打造的潜心之作,代表着北汽幻速品牌品质上行的全新成果。幻速S7从产品研发到生产工艺,从配置标准到细节品质,皆与传祺GS8看齐,未来或将成为自主品牌中型SUV的另一个搅局者。预售价格应该在预售9.68万—10.68万之间。

全车共推出7种配置,其中1.5T手动尊享型、1.5T自动尊享型预售价格如下:

北汽幻速S7在外观设计上富有层次感,采用了北汽幻速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X造型的前格栅具有较高的辨识度,而且X型前脸布满点阵式的满天星,具有很高的识别度。侧身和车尾相对简单,较多的采用了平直线条装饰,视觉上有较强的肌肉感和越野感,给人感觉很锐气。

作为7座SUV,北汽幻速S7的尺寸为4800×1850×1760mm,轴距更是到达2780 mm的超长距离,内部座椅采用2+3+2的7座布局。二三排座椅可全部放到,并且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滑动调节空间大小,这点真正考虑到了家庭用车的需求,可见幻速S7的空间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内饰方面,颜色主打黑棕双色搭配,中控的布局简洁而富有层次,采用9寸悬浮式液晶屏,并且中控部分区域采取了很有质感的软质材料包裹以及银质边饰,再加之包裹性很强的驾驶座椅,整个座舱看起来有相当稳重,很符合当下主打的轻奢内饰风格。

配置方面,北汽幻速S7对现在年轻家庭用车也揣摩的非常透彻,全系标配车身电子稳定系统、ABS+EBD、上坡辅助、刹车辅助、后门儿童安全锁,前排侧气囊、主驾安全带未系报警、前2后4全车6雷达探头、胎压监测等高科技配置。同时搭载了GPS导航功能、车机互联、蓝牙免提等功能于一体的智享娱乐系统,安全与智慧为品质保驾护航。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全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扭矩220N·m,最大功率110KW,动力高效经济;同时配备6MT/8AT变速器。

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放开,国内7座SUV的需求近年来也越发的火热,因此一大批高性价比的7座SUV应运而生,自主品牌7座SUV也开始走向精益之路。而北汽幻速S7的下线以及预售将给这个市场带来新的选择,同时也相信北汽幻速S7凭借实力不凡的硬件条件、灵活组合的空间,在7座SUV中抢占一席也许只是时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