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东风风光E3 EVR怎么样及众泰TS5怎么样

导读 11月20日,网通社编辑在2019广州车展现场拍摄到了东风风光E3 EVR增程型车型的实车。新车定位小型SUV,最大的特点是搭载了一套增程式电驱系

11月20日,网通社编辑在2019广州车展现场拍摄到了东风风光E3 EVR增程型车型的实车。新车定位小型SUV,最大的特点是搭载了一套增程式电驱系统。据此前消息,新车的综合续航可达950公里,将在11月22日开幕的广州车展正式上市,此前公布的预售价格区间为12-17万元。

外观方面,东风风光E3 EVR增程版车型与纯电动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前脸采用了家族式设计,大尺寸前格栅上装饰有三条横向饰条,十分醒目。前大灯造型较为犀利,内配LED灯带以及远近一体的自动大灯。

车身侧面的两条腰线较为锋利,运动感很强。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85×1850×1650mm,轴距为2655mm。相比于车头而言,车尾的设计相对比较简洁、圆润、饱满。

新车的整体内部造型较为时尚和运动。圆筒式出风口、平底方向盘、悬浮式中控屏以及旋钮换挡,都符合当下流行趋势,使整车看起来前卫、运动。配置方面,新车还将配备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自动空调、电子手刹、全景天窗等。

此外,新车还将搭载全新一代超级智能网联系统4.0,可通过APP远程控制。新车采用高强度车身以及6安全气囊以及车身稳定、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等系统。

动力方面,东风风光E3 EVR增程版基于纯电平台打造,采用全新一代增程技术,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20kW电机,并运用1.5L发动机向驱动系统以及电池系统供电,综合续航可达950km。

众泰TS5是该品牌旗下的一款全新紧凑级SUV,基于全新ZFA平台架构打造。近日,网通社从众泰汽车官方获得TS5部分配置信息,新车将搭载L2级智能驾驶技术、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驾驶辅助功能,进一步提升行车安全。此外,新车有望在今年12月正式下线。

众泰TS5配备的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采用智能前置摄像头MPC探测自车与车道两侧边缘线的相对距离与方位,在自车无意识的偏离车道时,通过仪表台点亮警示灯和方向盘震动给予驾驶员报警提示。其中,方向盘震动按照报警程度,可分为高、中、低三档震动警报。

众泰TS5 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当车速达到60km/h以上时,且LDW功能打开后便可激活。当车速降低至55km/h以下时,车道偏离报警系统会自动退出。此外,驾驶员主动转向或变更车道时,车道偏离报警系统不会进行车道偏离的报警提示。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采用了众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并拥有更加动感的姿态, 和流畅的车身轮廓。前脸方面,新车配备了当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组设计,中间被镀铬饰条所分隔,前包围两侧为通风孔式装饰,造型前卫。视线来到车尾,新车的尾灯设计感层次分明,贯穿式LED尾灯与前脸部分形成了呼应。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型号为TNN4A15T的1.5T低功率发动机与型号为4A95TD的1.5T高功率发动机,额定功率分别为115千瓦与140千瓦,匹配MT手动与AT自动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仅6.1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