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起亚全新一代傲跑怎么样及东风风光ix7怎么样

导读Seltos(内部代号SP2c)是起亚旗下一款全新SUV,由东风悦达起亚引入国产,此前已公布其中文命名为全新一代傲跑。11月21日,网通社从东风悦达

Seltos(内部代号SP2c)是起亚旗下一款全新SUV,由东风悦达起亚引入国产,此前已公布其中文命名为“全新一代傲跑”。11月21日,网通社从东风悦达起亚官方获悉,全新一代傲跑将于明日开幕的广州车展(11月22日)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于小型SUV,整体基本还原了海外版车型设计,动力方面搭载一台1.5升发动机。

全新一代傲跑外观采用最新家族设计,前脸配备虎啸式进气格栅,内部加入不规则点阵装饰,与头灯组融为一体,延展视觉宽度。头灯组造型十分个性,上下分体式设计极具辨识度。此外,这款全新SUV格栅与外后视镜均嵌入摄像头,预计将配备全景影像功能。

新车轮圈采用多个折面设计,造型颇为新颖。尾部方面,新车采用镀铬装饰贯穿尾部,并与两侧尾灯相连,形成与前脸呼应的造型设计。尾灯组内部加入LED光源,搭配高位刹车灯,点亮后视觉效果醒目。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45*1800*1650毫米,轴距为2630毫米。此外,全新一代傲跑还配有可开启式全景天窗,进一步提升车内通透感。

全新一代傲跑内饰风格整体充满高级感和科技感。其内部采用非对称式设计布局,操控台偏向驾驶席一侧。中控部分,7英寸仪表盘和10.25英寸液晶显示屏采用了一体式设计,下方配合中控按键,全新设计的推挡式变速箱挡把,营造出十足的科技感。

细节方面,新车采用了全黑内饰搭配红色缝线的经典设计,并在方向盘、中控台、空调出风口及换挡杆等周围均增加了金属质感元素,同时,新车还拥有多色氛围灯模块,尽显年轻时尚。

动力方面,这款全新SUV将搭载型号为G4FL的1.5升发动机,最大功率85千瓦,峰值扭矩144牛米,与之匹配的预计为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

东风风光ix7是一款全新的中型SUV,上市后将成为企业的旗舰产品,此前公布的预售价格区间为13万-21万元。日前,网通社从东风风光官方获悉,东风风光ix7将于11月22日正式上市。新车整体延续了风光家族的设计风格,并提供7座座椅布局,动力方面搭载一台2.0T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外观方面,东风风光ix7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元素,但并未延续此前风光ix5的轿跑风格,而是较为传统的SUV样式。前脸采用了品牌辨识度极高的点阵式进气格栅,并与两侧头灯组相连,灯组内部选用LED光源。下杠L型线条与前格栅进行了很好地区域划分,而位于两侧的LED灯组被一条镀铬装饰所连接,层次更加分明。

东风风光ix7保留了传统SUV的车身线条,车身四周配有黑色塑料饰板,侧窗采用银色镀铬进行勾勒,轮拱线条延伸至车尾,凸显力量感。新车尾部设计整体较为圆润,并采用了贯穿式的LED尾灯组,下杠配有银色饰板。此外,东风风光ix7还采用了双边共两出式尾排。

内饰方面,东风风光ix7整体设计较为规整,平直的线条贯穿中控台,并辅以银色装饰。全液晶仪表的加入也让其更加符合旗舰车型定位,中控大尺寸触控屏预计将提供多种当下流行的互联功能。另外,新车的空调系统控制机构也采用了触控操作形式,2+3+2式座椅布局进一步满足了不同用户的用车需求。

动力方面,东风风光ix7将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结合此前报道来看,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0千瓦,峰值扭矩355牛米,与其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提供四驱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