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集团与戴姆勒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

导读两家汽车制造商周四宣布,宝马集团和戴姆勒将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上周,宝马与戴姆勒(Daimler)以50:50合资成立了一家公司,以监督他们所

两家汽车制造商周四宣布,宝马集团和戴姆勒将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

上周,宝马与戴姆勒(Daimler)以50:50合资成立了一家公司,以监督他们所有的各种出行服务。

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宝马和戴姆勒致力于为该技术开发可扩展的平台。两者也愿意探索其他合作伙伴关系,包括与汽车行业以外的公司合作,以帮助加速平台的开发。

戴姆勒研发部负责人OlaKällenius表示:“我们希望开发一种可靠的整体系统,而不是单独的独立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明显的增值。” “与合适的合作伙伴合作,我们希望在增强这项技术的性能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并将其安全地带入道路。”

两者将首先致力于开发电子驾驶员辅助系统,包括用于高速公路驾驶和停车的4级自动驾驶系统。目的是在下个十年中期提供这些功能。级别4表示汽车在特定条件下可以在没有驾驶员的情况下运行,并且如果驾驶员未能在这些条件下收回控制权,则可以安全停车。

两家汽车制造商的长期目标都是开发能够在人类驾驶者期望的所有条件下都能应对的汽车,例如5级自动驾驶汽车。宝马和戴姆勒仍在就此进行谈判。

两家汽车制造商多年来一直独立研究自动驾驶技术,并有望在2021年开始向公众提供首个完全自动驾驶功能,尽管这些功能非常有限。戴姆勒还承诺于今年晚些时候在硅谷试行全面自动驾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