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长安马自达CX-8怎么样及广汽本田新缤智怎么样

导读所谓执着,就是对事情不放弃;所谓不放弃,也是一种思想的深度,从而淬炼心性,养成自己。这是日本人秋山利辉对匠人精神的一个定义。当然,
所谓“执着”,就是对事情“不放弃”;所谓“不放弃”,也是一种“思想的深度”,从而淬炼心性,养成自己。这是日本人秋山利辉对匠人精神的一个定义。当然,也许你看到的只有高桥吾郎制作的银饰,也许你认知的是山本耀司的设计,也许你还记得煮饭仙人村嶋孟。
 
但现实中,对匠人精神的解读,并非只有这些。我们所窥视的,不过是日本社会中的一隅。而大部分日本人还是努力在一种团体匠人精神中。比如,眼前的长安马自达CX-8,恰巧就是日本集体匠人精神的突出体现。
 
 
“TIMELESS EDGY(永恒的激励)”其实并不是一个口号,如果你把关注放在长安马自达CX-8的时候你会惊讶的发现,CX-8的设计理念中,似乎颠覆了你对动态美学的认知。
 
 
或者,这时候你已经找到答案了CX-8,是一款没有腰线的车。没有腰线的SUV难到是一个大平板么?别担心,马自达的设计师在在整体匠人精神方面,提出了一个优势性观点,他们放弃冲压的方式来构造腰线。而是通过漆面工艺的变化,在光影之中构建了一个流动的腰线体系。
 
从这一点上,我们就不难理解什么叫TIMELESS EDGY了,通过金属形变构建的动态美学是无法适应光影的变化,随着时间的流逝棱角必将磨平,而唯有光影是无法被时间磨灭的。
 
 
对集体匠人精神的另一个体现在于外观细节的雕琢,甚至有些长安马自达CX-8的车主会说,CX-8属于耐看型。比如车头部分,甚至是车顶雕刻的一些圆角,甚至是一些细节部位的角度,都是经过完全精心雕琢的。
 
 
打开车门,当看到这种过分的简洁风时,也许你会跳起来大喊一声你说的匠人精神呢?别急,请看那块将内饰部分分割为上下两个区块的实木内饰板。千万别小看这块饰板,他采用了非洲白木阿尤斯,曾用于梵蒂冈教堂装饰。而应用在CX-8身上的,采用了实木层压工艺由吉他名匠富士元打造。
 
 
另一点,请关注一下座椅。Napa打孔皮应用在中高级车中,已经司空见惯了,但是此处请重新理解日本人的匠人精神。他们将原有1mm的孔距,精进到了0.7mm。别小看这一点点的进步,从质感上来说,细密的微针工艺带来了更好的视觉与触觉体验,而透气性方面,也得到了更大的提升。
 
 
生活有的时候有很多愿景,也许是一段曾经追逐过的梦境,也许是怀念一段难以割舍的爱恋,也许只是眼前的一丝丝执念。但是,谁还没年轻过啊,谁还没有一段说走就走勇气呢。等等,在走之前一定要选好你的出逃工具。
 
 
当然土豪我会建议采买一部庞巴迪的私人飞机,对此我不做评价。但如果,你更喜欢接地气的四个轮子,那么眼前这款广汽本田新缤智(VEZEL),绝对是你的不二之选。
 
 
6月18日上市后,新缤智(VEZEL)首次搭载Honda全新“地球梦科技”220 TUBRO动力系统和CVT无级变速箱,实现同级强劲动力,让消费者拥有全新的驾驭乐趣。新车还搭载了大尺寸全景电动天窗、智能领先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等高价值感装备。
 
   动力方面的变化有多大呢?先看一组数据,新缤智首次搭载全新“地球梦科技”220 TURBO动力系统和CVT无级变速器,最大功率为130kW/6000rpm,最大扭矩为220Nm/1700-5500rpm,百公里加速度破9秒,新车还拥有最低可达6.1L/100km的油耗。
 
 
新车在驾驶感受方面的优势来自于,带有“G-Design Shift”控制技术的CVT无级变速器,这款CVT变速器具备高强度钢带,并在传动效率方面进行了优化。除了降低油耗以外,更重要的是在传动响应方面提供了质的飞跃。
 
整体驾驶感受上接近于传统AT箱的表现,起步阶段甚至能够提供类似离合器切开的感受,而中后段的变速响应迅捷可靠,甚至多次让我误以为操纵的是一台由ZF提供的AT变速箱。
 
 
“地球梦科技”220 TURBO也不可小视,该发动机具有进排气双VTEC功能,并配备了低惯性、高响应性涡轮增压器以及水冷排气歧管等技术。进排气双VTEC可以在进排气重叠区通过同时打开进排气气门的方式形成缸内扫气。千万别小看这个简单的功能,他通过降低燃烧室温度,进一步增加了汽油的燃烧效率。而低惯性涡轮也保证了发动机的响应状态,低延迟且更接近于自然吸气的动力输出响应。通过滚流形成的油气涡旋,可以有效提升低转时的动力输出。但同样这款发动机也存在一些争议,比如涡轮介入的时机。
 
说了这么多,你可能会觉得又回到老话题上了,买本田不就时买台发动机送台车么?
 
 
当然不是,新缤智(VEZEL)底盘同样值得期待。新缤智(VEZEL)采用性能阻尼器和振幅感应型阻尼器,底盘悬挂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和后扭力梁式悬挂,兼顾乘坐舒适性与线性操控,使驾乘感受非常柔顺。新车还搭载了的AHA敏捷操控系统和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可根据驾驶员的转向操纵情况,对4个轮胎分别轻微制动,使车辆转弯时更加顺畅精准和安心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