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和保时捷演示450千瓦充电器 可在3分钟内增加62英里

导读包括汽车制造商宝马和保时捷在内的德国一项研究项目成功展示了超快速充电站,该充电站的充电时间接近加油站的加油时间。这个名为FastCharge

包括汽车制造商宝马和保时捷在内的德国一项研究项目成功展示了超快速充电站,该充电站的充电时间接近加油站的加油时间。

这个名为FastCharge的项目于周三在乌尔姆市和奥格斯堡市之间的A8高速公路上展示了一个450千瓦原型充电站。该充电容量是直流高速充电器当前容量的三到九倍。

保时捷使用90千瓦时锂离子电池的电动测试仪在新的充电站上实现了超过400 kW的充电容量,在最初的62英里续航里程中,充电时间不到3分钟。乘用车 需要一种特殊的冷却系统来确保均匀,温和地控制电池单元的温度,这对于确保其使用寿命是必不可少的。

该充电站适用于与欧洲标准2型混合充电系统(CCS)协议兼容的电动汽车。一个由Ionity命名的财团,包括汽车制造商宝马,戴姆勒,福特和大众汽车集团(保时捷的母公司),目前正在欧洲各地建立数百个CCS充电站,并计划将其扩展到其他地区。请注意,这与特斯拉使用的充电标准不同。

尽管FastCharge 450千瓦充电站是一个原型,但它是安全的,目前可以免费使用。根据特定的型号,充电站可用于400伏车辆和800伏电池系统的车辆。在每种情况下,提供的充电容量都会自动调整为车辆的最大允许充电容量。

保时捷首席执行官奥利弗·布鲁姆(Oliver Blume)仅在11月表示,Taycan将于明年下半年投入生产,并具有800伏电气系统,可以在不到4分钟的时间内增加62英里,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内增加250英里,可能是350英里。 -kw充电站,这是目前生产中容量最大的充电站。

汽车要以400千瓦或更高的功率充电还需要一段时间。FastCharge项目旨在确定在车辆和基础设施方面需要满足哪些技术条件,以实现超快速充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