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桔单车悄悄涨价 起步价格已超1.5元

导读曾火爆一时的共享单车企业,他们现在的日子都很不好过。共享单车自诞生以来,一直都是备受人们争议、吐槽的话题。近期ofo推出了套路退押金

曾火爆一时的共享单车企业,他们现在的日子都很不好过。共享单车自诞生以来,一直都是备受人们争议、吐槽的话题。近期ofo推出了套路退押金,再被吐槽。  没过几天,有网友反馈,近期发现滴滴青桔单车悄悄涨价了,由原来的1元起步价猛然涨到了1.5元起步。据了解,此前北京地区滴滴青桔单车的价格为起步价1元/15分钟,时长费0.5元/15分钟。

其实,新的计价规则从11月26日已经开始实行。滴滴出行人工客服解释,从11月20日到27日,滴滴出行APP和青桔单车微信小程序上,都对涨价消息进行了公示。可能有一些用户没有注意到。

网友吐槽:1.5元的起步价对于15分钟内的短途骑行来说有些不太划算,这个冬天对共享单车是很大的打击,因为寒冷,骑车的人少了很多,大量单车闲置,甚至很多车半年前还是新车,一个冬天过去已经变成了旧车。天冷了,乘公交也是不错的选择。

2019年4月以来,多家共享单车平台先后上调服务价格。共享单车自诞生以来,就一直处于全行业亏损状态,完全是赔本赚吆喝。

摩拜单车去年亏损45.5亿元,占美团整体亏损的一半还要多。对于涨价潮,业内人士称,在经历了烧钱大战和洗牌大战之后,共享单车迫切需要盈利,做生意不是做慈善,所以涨价是必然趋势。涨价,就是为了让共享单车能够长时间地活下去,能够持续地为广大用户服务。

想想几年前共享单车刚出来的时候,人们都争先恐后去下载APP,生怕自己被时代潮流给抛弃。但几年后的今天,大家只有三句话对共享单车们说,分别是“太贵”,“退款”,和“还钱!”

共享单车从当初被疯狂追捧变成现在的无人问津,我们可以看出共享单车的市场已经逐渐走向冬天。

共享经济的特点之一就是方便、快捷,就是为了让用户以最低的代价获得最大的体验。共享单车的下半场,对运营商,包括政府方面的监管、市场的份额等等来说还是困难重重。共享出行,还需继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