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东风日产全新轩逸怎么样及荣威RX5 MAX多少钱

导读 百公里加速12 4秒 测试东风日产全新轩逸百公里加速12 4秒,100km h-0刹车距离39米,跑高速限速120km h车内的噪声分贝也仅有65 5db……全新

百公里加速12.4秒 测试东风日产全新轩逸

百公里加速12.4秒,100km/h-0刹车距离39米,跑高速限速120km/h车内的噪声分贝也仅有65.5db……

全新轩逸上市后,我便拿到试驾车使用了一段时间,行驶里程超过500公里。经过长时间长距离的驾驶,我发现新车对驾乘“舒适”的追求非常执着。

至于加速方面,全新轩逸似乎很懂得车主朋友们的需求,在市区使用动力绝对让你信心爆棚。我特意对它做了百公里加速测试和刹车测试,一起来看看这款“家轿王”是如何在操控和舒适性之间做出取舍平衡的。

mate 20 pro,iphone xs max,iphone 8 plus,不知道您有没有发现手机行业逐渐开始喜欢在手机型号后面加个后缀,其一是象征着自己更加牛x,其二是以此来区分与普通版的区别。然而,这股风潮已经慢慢开始渗透到了汽车行业。

我们今天试驾的车型为荣威rx5 max 400t两驱版本,本次活动以体验该车的性能为主。

8月16日,上汽荣威官方正式发布了rx5 max的新车预售价,共推出5款配置车型,预售价区间为14.98万-17.98万元。即日起至8月28日,消费者可通过天猫“上汽荣威官方旗舰店”及汽车之家“818全球超级车展”进行预订。

此次试驾仅是在测试场地内进行,和荣威rx5 max的相处时间很短,因此并不能把它所有的感受呈现出来,再加上该车并非量产车型,所以在有限的时间内,我会尽力和您聊聊它的“脾气秉性”。正式的道路试驾会在这周进行,我就当给您先铺垫一下。

荣威rx5 max共有三款动力总成,分别为代号nf1的1.5t和nle major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1.5t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由于1.5t插电混合动力系统并未公布,所以暂时我们按下不表,先来聊聊1.5t和2.0t这两款动力。

1.5t发动机采用全铝机身和小惯量涡轮增压增压器,废气推动涡轮阻力更小,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涡轮带来的迟滞现象。发动机的正时链条进行了重新设计,在传动的时候会减少发动机舱带来的噪音。而高压油泵拥有350bar的燃油喷射,提高雾化率,使油气混合更加充分,在保证动力的同时还能减少排放,官方称颗粒物排放相比老款的1.5t发动机下降70%。

2.0t发动机同样使用轻量化的全铝机身,活塞和dvvt进排气气门正时等方面进行了优化。最明显的区别是比起荣威rx5搭载的2.0t发动机,扭矩输出平台更加宽泛,从2000rpm时即可发挥最大扭矩,低扭表现更加出色。在排放方面,1.5t和2.0t两款发动机的排放均达到了国六标准。

荣威rx5 max的底盘经过了重新调校,采用了双液压悬置系统,官方称对于路面的冲击力下降30%。与车身连接部位选择了聚氨酯材料来提升舒适性。副车架部分的钢性有所增加,进一步保证车辆行驶时的稳定性。

此次活动驾驶的车型为400t(两驱版本),由于仅限在场地进行简单的体验,所以有不全面之处敬请谅解。驾驶rx5 max的动力储备充足,2.0t发动机的参数不错,但是输出并没有想象中的暴躁,整体的节奏很好,很容易上手。

变速箱的表现“温文尔雅”,急加速的情况下也没有强烈的换挡冲击,短暂的试驾过程里,降速和蠕行时都没有出现顿挫和闯挡的情况,平顺性方面值得称道。6挡双离合的换挡逻辑很好,大力加速时变速箱可以很聪明的选择目标挡位。场地内可以体验的感受不多,我还是更希望未来能在日常道路上来检验一下这台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

除了直线加速,场地内还摆放有桩桶可以进行体验。荣威rx5 max的车身响应迅速,方向盘任何的动作都会反馈在车身上,开起来很灵巧。场地内设有减速带,我特意去感受了一下。rx5 max的调校很舒适,减振器的回弹速度不错,有着一股韧劲,表现干脆利落不松散。

荣威rx5 max的变速箱不允许全油门进行弹射起步,但是可以使用1900rpm左右的转速进行起步。起步之后要含住油门,不能踩到底,否则强大的扭矩会让轮胎持续打滑。上海34度的天气的情况下,在测试场里测得400t两驱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8.4秒,100-0km/h的刹车成绩为39.98米。

隔音方面,官方强调了对rx5 max进行了全方位的“特调”,全系车型的前车窗和风挡玻璃标配了双层隔音玻璃,座舱内的地毯隔音垫增至25mm,隔音材料覆盖率高达95%。当然了,效果好不好还得看“疗效”。未来我们拿到rx5 max的试驾车之后,会对该车做一个全方位的性能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