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吉利星越怎么样及领克03 2.0TD多少钱

导读以往每每看到中国自主品牌新推出的车型,无论是外观还是动力系统有了很大改观的时候,我们都会说它有了脱胎换骨的改变,而通过一天简短的场

以往每每看到中国自主品牌新推出的车型,无论是外观还是动力系统有了很大改观的时候,我们都会说它有了脱胎换骨的改变,而通过一天简短的场地动态体验,吉利星越刷新了我对脱胎换骨的理解。吉利星越不仅有着具有国际水准的潮流轿跑SUV设计,基于CMA平台架构开发而来的动态驾驶表现,同样是国际水准。

CMA架构下吉利品牌首款车型

吉利星越搭载的是Drive-E 20TD T5发动机,也就是其高功率版本,与其他同平台架构下的车型调校有所不同,最大功率为175kW,最大扭矩350N·m/1800-4500rpm,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还提供了换挡拨片和驾驶模式选择。

0-100km/h加速成绩6.8s

0-100km/h 加速成绩对比

车型 吉利 星越 350T 领克01

2.0T四驱劲Pro版 一汽-大众 TAYRON探岳

380TSI 四驱旗舰型

0-100km/h加速成绩 6.8s 7.94s 6.86s

100-0km/h刹车距离 35.47m 35.49m 38.31m

参考数据来自 新浪汽车购车完全指南

吉利星越以6.8s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刷新了中国自主品牌的表现,其100-0km/h的制动成绩也十分亮眼,35.47m的成绩与新浪汽车购车完全指南测测试的领克01表现相当,稳定性也让人信服。

各位好,我就是视频里那台奥迪A3 40TFSI的车主,也就是2.0T的A3,去年买它的时候考虑的就是三个条件:紧凑型车、落地20万以内、加速尽量快。所以挑来挑去,就剩下了终端优惠幅度惊人的奥迪A3 2.0T车型,裸车价16.68万拿下。巧的是,这次和我叫板的领克03 2.0TD指导价就是16.68万元。

相同的价格,不同的品牌,差不多的动力,天差地别的配置和尺寸,我的A3被这台领克03“虐了”,让我不得不说一句:真香!

领克03 2.0TD车型在外观方面基本没有变化,与先前推出的1.5T车型保持一致,所以我们在这就不再对新车外观做过多介绍,想要了解详细内容的朋友可以戳这里 ↓↓↓

领克03车型相关信息和图片都在这里

不比不知道,同样都是紧凑级,看上去也差不多,但轴距差出了100mm,相当于领克03比奥迪A3的轴距长出了一拳的距离,甚至比思域还大上一些。

这是一台顶配的领克03,标配功能其实就已非常全面,基本上市面上能看到的科技和舒适配置都装到了它身上,不能算是豪华级别,丰富而且全面绝对是没问题的,在同级中至少是数一数二的。

之前领克03只有1.5T车型,搭载1.5T三缸发动机,高功率版本132kW的马力让你开起来完全没有动力不够的感觉,只是还是会不少人会对三缸有质疑,或者不喜欢小排量高转速超车时有些“努”的感觉,更或者也有一些人在乎1.5T的改装潜力不大,反正是身边很多人都喜欢这个车但纠结于它的动力。

如今总算痛快了,2.0T发动机虽然功率只多了8kW,但终归还是满足了不少人的不同需求,这样看来,这台发动机的搭载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领克对这台03 2.0TD基本没有做任何更性能化的增强,可见它与1.5T相同,依然是家用车定位的一款产品,只是更性能一些,动力储备也更充足一些。

在上班路上,它非常运动的外观吸引眼球的时候,也能更加从容的超越慢车,这也非常符合现代年轻人对于代步车的需求:看着足够运动,性能可以在路上小飙一下就够了。毕竟很少有人有时间或在不改装的情况下开着它去激烈驾驶甚至下赛道,而且真正的量产性能版领克03 2.0T 250匹动力车型已经在来的路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