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路虎揽胜与奔驰G63 AMG怎么样及奥迪Q5 40TFSI豪华型多少钱

导读要说二十世纪最能够影响人类社会发展的事件,我觉得二战应该算是浓墨重彩的一笔。抛开战争的残酷和人性的泯灭不提,我们单说其中的积极因素

要说二十世纪最能够影响人类社会发展的事件,我觉得二战应该算是浓墨重彩的一笔。抛开战争的残酷和人性的泯灭不提,我们单说其中的积极因素:最终正义的价值观取得了胜利,并且建立了时至今日都在发挥积极作用的国际秩序,虽然不是完美无瑕,但至少第三次世界大战始终没有打起来。用今天的话说,这就是二战的正能量吧。回到正题,对于汽车界来说,二战留下的最重要的遗产就是吉普。美国军人的足迹走到哪里,吉普就跟到哪里,北非、欧洲,以及太平洋,以至于曾经的盟友和敌人在战后都延续了对吉普的热爱,在英国、德国还有日本,都建立起自己的越野车传统,至今依然是SUV圈子里硬派越野功夫的代表。

我们今天所热衷的SUV,虽然都是脱胎于当初的吉普,但为了适应市场需求,满足人们更加“骄奢淫逸”的蜕变,早就不能称作“越野车”了。现在,各种四驱的、两驱的、底盘高的、跨界的都能自称SUV,而我能把此次出场的奔驰G63 AMG和路虎全新揽胜叫成“豪华越野车”,应该算是一种褒奖了。

殊途:揽胜的由俭入奢和奔驰G的由奢入俭

虽然这两款车可以在越野的层面上找到共同语言,但严格论起来它们并不属于一个小圈子。这种差异从它们诞生之时就已经是桥归桥路归路了。

路虎的起家真的要归功于英国人对于盟军吉普的爱不释手,以Willys Jeep为技术基础,Rover公司推出了第一辆路虎越野车Land Rover,至今已过去60多年,这款车后来被称作“卫士”。在1970年,路虎进行了新的探索,他们在越野车的基础上融入了轿车的舒适性和操控性能,还包括了旅行车的空间实用性,这就是揽胜,所有豪华SUV的先驱。

路虎揽胜

也就是说,揽胜从一开始就不再是“用于耕地”的Land Rover,而是奔着奢侈品去的Range Rover。从英文的字面意思理解,它不再是定位于农民的土地,而是范围更广、更加不着边际的漫游,这简直太符合后来有钱人的生活方式了。所以后来直至今天,所有豪华SUV的产品定位基本上都是这个路数。

路虎揽胜内饰配置

路虎揽胜后排空间

路虎揽胜尾厢装载空间

揽胜至今已是第四代车型,这40多年来,对奢侈的认知也在水涨船高,它拥有豪华SUV的所有素质:气派的外形、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顶级的内饰材质做工、应有尽有的各种高端配置、充沛的动力。而路虎所必备的出色越野能力,则是揽胜的一张王牌,在它的可升降空气悬架、第二代全地形反馈系统共同努力下,揽胜可以在越野性能方面秒杀掉百分之九十九的SUV。

奔驰G63 AMG

说过了“由俭入奢”,我们该说“由奢入俭”了。奔驰是老牌豪华轿车制造商,同时也是一个庞大的汽车制造集团,小到微型轿车,大到重型卡车,其产品包罗万象。换句话说,只要奔驰想造的车,就都可以造出来——当奔驰想造越野车的时候,自不必拾人牙慧去拿美国人的吉普来仿制,它自己早在二战前的30年代就生产出了供希特勒乘坐的“豪华越野车”G4,战后又做出了无所不能的乌尼莫克商用车。所以1979年奔驰G的问世也是手到擒来的事。

自2009年引进国内以来,奥迪Q5便成为众多男人的梦想座驾,并一度成为国内热销SUV车型,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经过几年的历练后,奥迪Q5迎来了小改款更新,力求推出更为动感、舒适的都市SUV,全新奥迪Q5可谓从内到外均经过科技质感般的进化。

本次改款共推出9款车型,分别搭载2.0T、3.0T发动机及混合动力系统,售价区间在35.85-60.8万元,而今天我们试驾的车辆则为新Q5 40TFSI豪华型,其售价为56.77万元。奥迪Q系列车型中,Q5可谓上有Q7,下有Q3,它凭借自身适中的体型、彰显科技的舒适配置及澎湃动力特性,征服不少SUV拥趸。在刚过去的9月份,新Q5便创下近乎9000辆的销售业绩,占据所在细分市场超四成的份额,进一步奠定其在高档中型SUV市场中的领头羊地位,竞争力可见一斑。接下来就让我们一同揭秘新Q5的魅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