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艾瑞泽7 CVT怎么样及哈弗H8 2.0T+6AT多少钱

导读不到4个月的时间就推出了一个全新的车型,除了有比较成熟的动力总成之外,那就是还有一个设计水准相当高的的研发团队,这就是奇瑞推出的全

不到4个月的时间就推出了一个全新的车型,除了有比较成熟的动力总成之外,那就是还有一个设计水准相当高的的研发团队,这就是奇瑞推出的全新车型--艾瑞泽7。话说,在我对没有接触艾瑞泽7之前,印象一直都是停留在这个比较耐看的外观上的,这次亲身接触之后,可以看到艾瑞泽7不但外观上有很大的原创度之外,在工艺水平上相比以往的奇瑞车型有了很大提升。下面我们就对这款车型来一个亲密接触,看看它能够符合你心目中的期望吗。

艾瑞泽7外观部分

奇瑞以往车型的外观设计都是在进行“逆向研发”,也就是停留在模仿时期,但是艾瑞泽7却是一个新的团队进行的“正向研发”,所以原创度还是比较高的,而且设计水平上也接近国际范儿,工艺水平也是有了很大的进步。

流畅简约的侧身造型,为艾瑞泽7营造出稳健且动感的视觉效果,后部小窗的出现虽然在实际使用中没有什么太大的作用,但它却在视觉上增加了车身的延展性。无钥匙进入系统和一键启动功能如约而至,配备的广泛程度也属厚道。

车尾部设计并不像前脸设计那样抢眼,不过简洁的布局也并没有影响整体效果,一些颇具特点的细节点缀,同样可圈可点。艾瑞泽7所配备的LED尾灯虽称不上华丽,但造型却有一定辨识度。倒车影像与倒车雷达的同时配备,进一步增强了使用者的便利性。

当得知哈弗H8那20.18-23.68万的售价时,我着实倒吸了一口凉气。我知道哈弗这两年在SUV领域做得风生水起,也积累了不少技术。不过消费者对于自主品牌的不信任不会在一夕间转变,想要把自主车卖到20万,你至少要把产品做得不逊于25万的合资车。这话听着让人难受,但却是自主品牌普遍面对的现实。

就拿10万买车举例,如果买合资车也就够一辆小型车,但倘若一辆自主品牌要想卖10万,那你至少得做出一辆紧凑型车甚至中型车来,消费者才有可能买你的帐。靠性价比和越级的表现来争夺市场,这就是自主品牌艰难的市场环境。

上面说的道理同样适用于哈弗H8,想要争夺20-25万SUV这个市场,那你至少要有些过人之处。这个价位已经可以买到途观、翼虎、汉兰达的中低配车型。哈弗H8能有足够的实力挑战对手吗?这就是我们今天测试的重点。

尺寸大对手一个级别

二十多万的SUV应该有一副什么样的尺寸?看看如今大卖的大众途观、本田CR-V便可知道,当然,要是我们把眼光再放高一些,丰田汉兰达、现代全新胜达也是成功的模范案例,而哈弗H8能否达到甚至超越这一水平,答案显然是肯定的。

车身尺寸对比

项目 长度mm 宽度mm 高度mm 轴距mm

哈弗H8 4806 1975 1794 2915

途观 4506 1809 1685 2684

本田CR-V 4550 1820 1685 2620

汉兰达 4795 1910 1730 2790

全新胜达 4725 1880 1666 2700

从表格中我们可以看出,哈弗H8在车身尺寸方面已经完爆了价格相近的紧凑型SUV,即便是与级别相当的中大型SUV相比,它也是全面占优,长达2915mm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更是鲜有对手。因此就车身尺寸而言,哈弗H8完全超越了这一级别车型的水平。

看过了车身尺寸之后,让我们再来看看哈弗H8的外观设计。纵观25万左右的中大型SUV车型,“大气”已经成为了外观方面的一个核心因素,但对于哈弗H8来说,在“大气”二字中它只做到了“大”,缺少了几分所谓的“气”。

哈弗H8的前脸造型颇为圆润,无论是大灯还是前包围的处理都并不张扬,配合采用大面积镀铬装饰的中网营造出一副相对中庸的造型,而这样的设计显然是为了迎合更多消费者的口味,不过我还是认为,哈弗H8完全配得上一副更为张扬的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