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雷克萨斯NX200t F怎么样及众泰云100电动车多少钱

导读 【汽车大世界 试驾评测】豪华中型SUV有很多可以选择,传统的BBA有Q5、GLK、X3。不过这几款车型的外形设计都比较低调,显然不符合现在大部

【汽车大世界 试驾评测】豪华中型SUV有很多可以选择,传统的BBA有Q5、GLK、X3。不过这几款车型的外形设计都比较低调,显然不符合现在大部分年轻人张扬的性格。反而一向低调的雷克萨斯却变得高调起来,为大家带来了同级中最前卫潮流的NX,外形设计不但非常抢眼,动力数据性能也一点都不含糊。我们今天就来看看这辆承载着全新设计风格、全新动力系统的雷克萨斯NX与传统的雷克萨斯有什么不一样。

回头率不输跑车

一辆很普通的跑车在街上走着可以得到很高的回头率,SUV通常只是过目即忘的类型。不过雷克萨斯NX改变了这一定律,试驾期间开着这辆蓝色的NX穿越了深圳和广州的大街小巷,无论走到哪里,回头率并不比跑车低。原因在于,除了这款雷克萨斯NX有着出色的前卫外观设计以外,还有着一身明骚的车身颜色,回头率想不低都难啊。至于好不好看还需要解释那么多吗?回头率说明一切。

【汽车大世界 新车试驾】在我们聊这辆众泰云100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它的出生地,生产众泰云100的是湖南的江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说起江南汽车,或许很多人很陌生,但是有一句广告语相信大多数人都不会陌生,就是“只要一万八,奥拓开回家”,没错,曾经号称最便宜的江南奥拓就是江南汽车生产的。2007年众泰控股集团成功重组江南汽车,生产规模迅速扩大,产能也得到质的提升。再看回云100,即使挂着的是众泰的标志,但是身上还是有不少奥拓的影子。

实际上,众泰也是最早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企业之一,他的定位也十分明确,就是细分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打造平民化的新能源汽车。说到这里,也许你有疑问,众泰云100售价高达15.89万,究竟哪里亲民了?事实上,众泰云100已经进入了国家新能源推广的目录,能够享受国家4.75万的补贴,再加上地方的补贴(不同地方有不同的补贴政策),以深圳为例,花上5万多就能买走这辆众泰云100。今天刚好我们汽车大世界评测组拿到了试驾车,接下就跟随我们一起来体验一下。

外观:基于众泰Z100打造,与新奥拓相似

云100车型是基于众泰Z100的平台打造的,这一点可以理解,从考虑成本的角度出发,现阶段大多数的新能源车型都是基于现有的平台开发的。而众泰Z100是按照新奥拓的蓝本设计出来的一款产品,所以云100在外观上自然也是和新奥拓有着许多相似的地方。前脸采用家族式的设计,前进气格栅采用大嘴式设计,八边形的造型,增强了车头的整体性。熏黑的前大灯由前照灯、行车灯与转向灯组成,同时配备了大灯高度调节功能,这种较大尺寸的流行眼大灯在同级别车型里面也是少有的。有点可惜的是云100没有配备雾灯,当然它也预留的雾灯的安装位,方便后期加装。

从车身的侧面上看,众泰云100借鉴了奥拓的车身腰线设计,贯穿前门和后门,后车门玻璃的尾部有一个上扬的角度,营造出俯冲的感觉。其目的一方面是提高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另一方面也是给驾驶者提供一个更好的视线。车身尺寸方面,3559*1620*1476(单位:mm),和Z100一致。轴距2360mm,在同级别车型来说,有足够的优势。阶梯式的尾部设计,层次分明,由于后杠占据了车尾较大的面积,所以后尾箱盖的面积较小。多边形不规则的后尾灯设计和前大灯相呼应,同样的后尾灯的设计面积较大,提高了行驶的安全性,后雾灯和高位刹车灯也是配备的。